天上貌月

寻求安静
(头像来自coco)

女儿和我们的日常~no.0

女儿和我们的日常~no.0

———————————————— 

小足球go同人创作,原创女儿的第一篇文章。 
 内容上有些狗血+家庭伦理剧倾向,不喜慎入。 
 主CP京天,一家五口的初期内容交待。 
 初期会出现第一人称视角,因为不好标注所以阅读的时候给大家带来不便在这里先鞠躬道歉。 
 此类型文估计也就写这一次,今后如果还出该系列都会尽量往轻松搞笑的真·日常路线走。

————————————————

【相片】

—凉风3岁—

天马在大扫除中整理东西的时候,翻出了一台简易式的数码单反照相机。
 这东西对于天马来说简直就是回忆,如果不是上大学那会跟同学一起选修[摄影艺术]这门课,或许自己当时就不会跑去剑城那里拜托他借钱,然后就变成了共同拥有这台相机直到两个人坚定的走到一起。
 说实话那个时候这样的小型单反可是个稀罕玩意,现在的话,大商场随处可见。
 果然,时间过得总是让人不易察觉,连在身边一起生活的孩子都没看够几眼就已经能说会跳了。

今天是周末,阳光很好。
 不用上幼稚园,爸爸出门办事,哥哥们都出去找小伙伴玩去了。
 那么今天的妈妈是属于凉风的!

在床上滚啊滚……好无聊。
 在席子上滚啊滚……也好无聊。
 妈妈在打扫卫生,在地板上滚啊滚,一下子就滚到了妈妈的腿边。
 伸手在妈妈的小腿上蹭了几下,妈妈关上了那个一直[嗡嗡嗡]的吸尘器,转身把我从地板上抱了起来。
 [我说……凉风你要是觉得无聊,可以先去看电视啊,现在这个时间电视里有放《奇妙小精灵》,等我打扫完卫生再来陪你好吗?]
 我要嘟着嘴巴求抗议,凭什么难得就两个人在家妈妈你却要打扫卫生!
 [不能……一起看吗?]
 [现在不行,如果凉风乖乖的,那么我答应你回来给你看点好东西。]

在努力把凉风哄到电视前坐好看电视之后,天马继续大扫除。
 他不认为凉风这么粘着自己很不好,也不认为自己这么宠孩子是错的。
 如果剑城在身边的话,一定会让凉风老实的呆在房间里,不过即使这样,天马知道剑城其实也不忍心。
 凉风是这个家里唯一的女性,特殊的存在。
 不管对于谁来看……

天马把抹布掏洗干净,将厨房里的几个展柜擦拭了干净。
 这个房子说实话,也就是三年多前才全部置办好的。
 那个时候房子刚住进没多久,天马的几个亲戚突然之间给他打电话,要求与他见面说重要的事。
 起先剑城觉得对方会不会是来找茬的,坚决要求陪同,天马没有办法,虽然天马的父母谅解了,剑城又有优一哥这个还算强力的后盾,但两个人在一起总是会有一些闲言碎语。
 两个人一直都挺了过来,不差这一会被人嘲讽。
 做好准备的天马在进入要求见面的餐馆后,看到的却是在亲戚怀中一直哭闹不止的凉风,不停的挥舞着短小的手臂,好似向外寻求帮助。
 天马站在那个幼小的生命面前很久,伸出手轻轻握住了一只挥舞的小手,用大拇指轻轻的在小手心里温柔的揉搓。
 孩子终于是安静了下来,天马松了口气,对着睁眼瞅着自己的婴儿做了一个逗人的鬼脸,孩子很快就笑了出来。
 天马想他一生都无法忘掉那阵笑声,犹如风铃般清脆的笑声。

动画片真无聊!
 全都是长翅膀的小人在飞,只有自己坐在桌子边。
 一点都不好玩!!!
 打滚~打滚~滚啊滚~~~
 好无聊!!!

关上电视去找妈妈,妈妈坐在餐桌上拿着个灰色的盒子翻来覆去的看。
 我将椅子拉开,爬上椅子攀上妈妈的肩膀摇晃。
 [陪我玩嘛~妈妈~呐,妈妈~~~]
 妈妈将灰盒子的一个盖子插好,然后看着它笑了一下。
 [好了!]
 我看着妈妈将灰盒子举起摆到眼前,灰盒子前的一个黑洞洞的圆筒对着我慢慢的伸出,我想伸手去摸摸看这个有些奇怪的灰盒子,却听到了[哔哩]一声,一片白光闪过,我听到了[咔嚓]的声音。
 我的眼睛一阵疼痛,跪在椅子上的腿突然一滑跤,身子不稳的直接从椅子上摔下。
 [当心!]

被妈妈用手臂抱住的时候,我有死命的抓住妈妈的袖子。
 将头窝在臂窝里,我有些想哭。
 而妈妈抱住了我之后,用他的额头蹭着我的额头。
 [太好了,你没事。]

好害羞~(///)
 紧紧的抓紧妈妈的袖子,我被妈妈一个手臂抱进了了怀里。
 那个时候,好温暖……

[妈妈,我看到了太阳公公的外衣。]
 妈妈只是惊讶的看了看坐在他怀里的我,突然间笑出了声。
 [是吗?那还真是不可思议。]
 [妈妈那个盒子里住着太阳公公?]
 妈妈看了看他手中的灰盒子,然后微笑着问我。
 [呐,凉风要不要,照几张好看的照片?]

[这孩子……貌似很喜欢你……]
 天马坐在餐桌对面,看着来找他的两位亲戚一直不敢正视他低头支支吾吾。
 他知道这次见面不会有什么好事,但亲戚的表现让人觉得,他们貌似有事求自己。
 剑城就坐在对面的餐桌座位上喝着柠檬水,对于天马的这两位突然造访、连听都没听说的亲戚,剑城打心里就没有好感。

[孩子,很可爱。]
 天马出于礼貌的说着,何况孩子的确很可爱。
 抱着孩子的女人一看天马开口评价孩子可爱,立刻来了精神去接话。
 [天马你也是这么觉着吧?这孩子你别看小小的还在哭闹,可是样貌跟性格真是像极了她父母……]
 [那个……]天马听到了这里打断了亲戚的话。
 [这孩子……不是阿姨您的?]

双方都开始沉默,只有睡在睡袋里的婴儿均匀的呼吸声在餐桌间微弱的发出声音。
 剑城放下了一直喝水的玻璃杯,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到了天马的身边,看着坐在天马对面的两人,也不带敬语的直接开口问道。
 [你们有什么目的,就直说好了,没有必要拐弯抹角。]

天马和凉风在衣柜里找了件印有风铃草的半身连衣裙和一条遮住膝盖的中裤,然后看着自家姑娘穿好。
 天马:[今天要不要扎个小辫?]
 凉风:[嗯,扎一边的好了。]
 天马:[那自己来吧~]

天马从来不干涉孩子的喜好,不过有一点,自己喜欢的就要自己去做,如果需要给别人添麻烦,那就做完后收拾整齐。
 所以对于小姑娘而言,天马觉得自己是个粗人,不过他喜欢看凉风自己给自己设计发型安排自己的行装。
 这是小姑娘的自由,当然,如果凉风不知道怎么办了发出求救,天马还是会在一边相应的提供些意见。
 小孩子做事总是要费些时间的。
 今天凉风比上次要快了几分钟,也许是一边的小辫比较好扎的缘故。
 凉风:[蝴蝶结系得好怪……]
 天马:[那要不要试试把发带换成带花的皮绳?]
 凉风:[不要!还是再系一次好了……]
 于是又过了几分钟,凉风对着自己的花镜子摆了摆姿势,然后抱着跪坐在自己身后的天马,笑着撒娇。
 [妈妈我好看吗?]
 天马从刚开始就一直憋笑着,虽然说小姑娘臭美没什么,不过自卖自夸这种类型,凉风是做到了极致。
 [我家姑娘自己打扮的,怎么会不好看?]

[天马……你还记不记得那个大你八岁的天藤俊太?就是你的那个远房大表哥。]
 天马想了想,看了看眼前的女人,点了点头。
 [记得,十年前我离开冲绳那时候还有联系……怎么了阿姨?]
 [其实……]女人将怀中的孩子抱了抱,[你大表哥两个月前出了意外,已经驾鹤西去了。]
 [所以呢?]
 女人被天马的问话惊了一下,[……什么?]
 [阿姨您还是直说了吧,]天马有些不想在看眼前的两人,他跟这两位亲戚都不熟,也没必要再套近乎。
 [孩子,是俊太表哥的对吧?]
 女人看没有必要再遮掩什么了,直接把抱在怀里的孩子交给了身边的男人,然后从自己的手袋里掏出了几张打印好的合同纸。
 [你妈妈她……已经同意收养这个孩子了,这是她死去的姐姐的孙女,她听到噩耗说会来收养这个孩子。可是我们不知道你母亲是否真心要这么做,我们也不知道你母亲在国外忙些什么,总归天马,你是她的儿子,如果她不来签署领养协议,那么你来!]
 一句话,今天这个孩子,你不想要也得给我手续齐全的带走,没有商量!

凉风在院子里玩耍,天马就坐在走廊边,随时抓拍小姑娘美好的瞬间画面。
 玩累了的凉风扒着天马的脖子看着天马将相机里的照片一张一张的翻给自己看。
 刚刚给院子里的花草浇水的时候,花洒下的喷水形成了一道小小的彩虹,凉风看起来很高兴,一直盯着彩虹却忘记了手中的花洒。
 结果小树下面的水浇多了……
 [我不是故意的……妈妈你别生气……]
 凉风看到水泥地那块一地的水有些不好意思,一直抱着天马的头撒娇求原谅。
 而天马只是伸手摸了摸凉风的头发,然后看着凉风笑了笑。
 [嗯……我的确不怎么生气,不过你爸爸的话,应该不希望看到院子里一片狼藉。]
 凉风立刻耷拉着小脑袋不吱声了。
 [散了!起来刷刷地吧!]天马一个起身站了起来,顺手将照相机放进屋里的桌子上。
 [刷洗干净的话,爸爸说不定不会追究凉风刚才的错误,下次的话,凉风要认真的给院子里的花草浇水。]

[……嗯,嗯……我知道了……妈,你在那边,和爸一定要好好的。]
 挂上电话,天马叹了口气。
 他现在在木枯庄,秋姐那里。
 孩子最终还是被天马抱走了,签完领养手续之后,那两个亲戚就像扔下包袱一样,扬长而去。
 剑城站在一旁压抑着抬手揍人的冲动,最后也只能看着一切都在眼前发生。
 天马抱着孩子站在餐厅门口,外面的天空突然开始下起了小雨。
 淅淅沥沥的,像是想哭又哭不出的感觉,心里很闷。
 剑城想上前安慰天马,却在这时天马面对着剑城,露出了笑容。
 [剑城,女孩子哎!她好像很喜欢我。]
 怀里的孩子此时一只小手搭在天马闷红的脸颊上,嘴里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
 剑城只是走上前将天马拉进自己的怀里,抚摸着爱人的头发。
 [想哭就哭出来吧,会憋出病的。]

秋给孩子换好了尿布,转身去了厨房给孩子冲了瓶奶。
 孩子的一部分日用品那两个亲戚都有留下。奶瓶,玩具,包被,几个纸尿布和一些棉布尿布,还有几件简单的婴儿服和喝剩的半罐子奶粉。
 这些是孩子的全部家当,除此之外就剩一本出生手册,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秋看着特别心疼。
 天马默默的翻开那本橙色封皮的出生手册,看着本子里孩子的资料,平静的伸手去抚摸孩子的名字。
 [不知道大表哥当时是怎么给孩子起名的,]天马看着名字笑了笑,[如果是我的话,我想我一定把抬头看到的第一眼事物拿来命名……这样果然很随意啊哈哈哈。]
 [天马……]秋有些不忍心,[如果你觉得不方便,可以直接放到我这里照顾,毕竟你那里还有两个男孩,不知道他们……]
 [我会去问他们的您放心。]天马合上了手中的出生手册,抬头看着在旁边安慰自己的秋,低头笑了笑。
 [秋姐,你说,这孩子以后要是知道了关于自己的一切,会不会哭?]
 秋摇了摇头。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天马你已经替她哭过了。]

淅沥的小雨变成了漫天的急雨,天马站在街道上嚎啕大哭,一边哭一边紧紧的抱住怀里的婴儿。
 剑城站在一边撑开了一把伞,然后哄着天马回家。
 天马不肯。
 [暂时不能让京马和天介看到!]天马有些委屈的抽泣着,[你让那两个孩子怎么突然接受这个新来的孩子?]
 这是个问题。
 身为育儿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问题。

快到傍晚的时候剑城和出去找朋友玩的两个小子先后都回来了。
 男孩子们一回来就争先恐后得向天马汇报今天在科学博物馆看到了什么什么,天马一边听着一边把人赶进厨房,然后把点心从冰箱里拿了出来。
 下午趁凉风睡觉的时候烤了几个杯子蛋糕,虽然感觉……有点发过头了……
 也许是折腾的太累的关系,凉风从下午一点不到就开始揉眼睛叫困,那个时候两个人都还在一起吃午饭。
 于是这都快五点了,小姑娘还在呼呼得睡着。
 天马从厨房出来去房间看凉风的情况时,发现剑城就坐在小床边上。
 两个人靠在一起看着小姑娘的睡相,表情也随之放松。
 剑城说,怎么都想不到三年一晃就过来了。
 天马回答那是当然的,以后的话我们还要看我们家的丫头上学谈恋爱去结婚。
 剑城转头惊讶的看着天马。
 [你舍得?]
 天马将弯下的身子站直了回答。
 [怎么可能!不过我知道一点,未来还长着呢~]
 剑城闭着眼睛嘟囔,[别又是一晃眼的功夫。]
 天马拍了拍剑城的肩膀。
 [那就现在把每天都看仔细了。]

两个人一起出的屋。
 [今天大扫除的时候我翻到了个以前的好东西,]天马招呼着剑城去了客厅。
 [过来看看我今天搞到的新感觉~]

孩子暂时留在了木枯庄。
 对于天马而言这是最好的选择,即使天马现在去处理这个幼小孩子的一切,没有育儿知识的他对于照顾小小孩来说也是个头疼的问题。
 何况家里还有两个能吃能说能走路且有点思想的大小孩……
 回到家已经很晚了。
 家中的两个小鬼头饿的时候都会去柜子底下翻吃的这事两人都知道,所以有意无意的,两个大人都会平时在柜子底下塞点饼干面包什么的供两个孩子在自己不在家做饭的情况下解燃眉之急。
 这会早已经过了饭点,一大一小兄弟俩写完作业坐在客厅里眼巴巴的抬头看着进门的两个大人,眼神里透露着求吃饭的信息。
 天马没忍住转头出了客厅就开始哭,他觉得今天的自己,太经受不住打击。而陪在自己身边的剑城,努力的给自己最大的安慰。
 也许这些就够了,天马想。
 他有什么不知足的?

简单的晚饭过后,时间都可以要上床睡觉了。
 天马想了很久最终还是在两个孩子洗漱完要爬床之前,决定在孩子房间里问他们一些问题。
 [你们兄弟俩在这里也生活了一段不短的时间了,虽然我不能说有很好的照顾你们,但是看到你们都上了小学,我还是觉得很开心。]
 坐在床边套上睡衣的京马听着天马的这些话有些发愣,然后突然不知怎么的,京马皱着小脸跳下床一路小跑的上前抱住天马大喊。
 [妈妈求你了别把我们俩送走!]

孩子总是最敏感的,即使你只是想告诉他没事,他仍然会紧张。
 这与是否亲生毫无关系,最主要的是,孩子在乎你。

天介看到京马的这一举动直接懵了,没一会两个孩子都开始哭了起来,哭声惊动了正在外面收拾的剑城,进到孩子房间却看到天马有些为难的笑笑。
 [京介,我今天……好像真的很失败。]

[有小妹妹会来我们家?]
 两个大人好不容易哄住了孩子不再哭闹,并且合力向他们解释了小妹妹的存在之后,天介就有些眼光闪亮的兴奋起来。
 [好哎好哎!泽尾那家伙经常在班里炫耀他有个多么可爱的妹妹,哥哥我们也会有妹妹了是吧!!!]
 京马有些不高兴的小声嘟囔了一句[笨蛋天介]就再也不说话了。
 天马问天介,[如果家里多了个小妹妹,天介就要做哥哥了,到时候天介就要尽到做哥哥的义务照顾好妹妹,就像京马对你一样,这一点你能懂吗?]
 天介有些呆呆的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京马,挠头想了一会,然后回答,[嗯,像哥哥陪我玩一样,我陪妹妹玩。]
 天马将天介抱了起来让孩子坐在自己的腿上,揉了揉孩子的头发,心里暂时安定了一些。
 接下来就是京马的工作了。
 两个大人都知道京马这孩子不是个会随意妥协的人,更何况再来一个孩子,或许对作为孩子中年龄最大的京马有些不公平。
 如果说天介对于京马来说是拥有血缘关系的亲兄弟,那么那个孩子对于京马而言,说不好听点,真的什么都不是。
 天马看着京马的脸,有些紧张。
 [那么京马你呢?希不希望小妹妹住进来?]
 京马侧着脸不太愿意回答,即使问这个问题的人是天马。
 天马问完问题就不再开口说话,他给京马这个思考的时间,然后看着坐在对面的剑城,微微点了点头。
 剑城叹了口气。
 [京马不喜欢女孩子?]
 京马抬头看了看剑城,小声的回答。
 [女孩子……都好麻烦……]
 [这样吗?]剑城继续问。
 [……也不是。]
 京马抬头看了看天介,对方只是对着京马呆蠢的笑了笑,然后就用脑袋往天马怀里钻。
 有了妈妈忘了哥哥的蠢弟弟!
 京马觉得自己要为这个蠢弟弟,操一辈子心。
 于是京马抬头看着天马的脸,说出了自己的态度。
 [我有天介就够了,妹妹的话……既然天介喜欢,我没意见。]

凉风在一阵笑声中睁开了眼睛。
 虽然睡饱了可是周围的一切都感觉好迷糊……
 凉风从床上爬了起来,踮起脚尖打开房门,看到的是客厅里的男人们围着笔记本笑着讨论着什么。
 剑城:[我觉得这张不错,角度很好。]
 天马:[这张好看些,知道吗我当时调焦距的时候都没想到会出现这个效果。]
 天介:[妈妈也给我拍两张吧~妹妹都照的好漂亮~]
 京马:[你是男孩子照这么漂亮做什么?]
 天介:[妈妈可以把我照的帅气些!]
 京马:[……你再怎么照也是那张娃娃脸。]
 天介:[哥哥你不也是一样?]

哥哥们又开始扩散笨蛋气场了,凉风面无表情的看着外面的一切,然后关上房门一路小跑到天马身边。
 [睡醒了?]天马伸手摸了摸凉风的头发,凉风点了点头。
 天马把凉风抱了起来,然后往剑城怀里一送,继续切换着电脑里的相片。
 凉风扭着屁股在剑城腿上找好位置,看着白天自己在后院玩耍时照的照片,青色的双眼看上去亮亮的。
 这时电脑切换出了一张多人照片。
 京马看着照片喃喃的说道,[优一大伯和秋姨……这个照片是……]
 天马伸手点了点大儿子的鼻尖,[京马应该对这照片印象深刻吧……难得,我还以为这些都找不到了。]
 凉风伸手指了指照片上的天马。
 [妈妈怀里抱着什么?]
 天马看着照片上的自己抱着个青色的被团,笑了笑。
 [那个啊……]天马转头看着凉风和剑城,[那个应该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存在。]
 没有你就没有现在这个完整的家。
 天马一直都这么认为。

剑城在送天马去木枯庄之后,回了趟家。
 优一刚好也忙完了手头的工作,在厨房里给自己冲了杯咖啡正好看到自家弟弟走了进来。
 [今天怎么突然回来了?]优一赶忙放下手中的咖啡,[来之前怎么也不打个电话?]
 [没什么事,哥,就是……回来看看你。]
 优一看着自家弟弟,转身打开了身后的冰箱。
 [是因为天马领养的那个孩子对吗?]
 剑城无奈的叹气。
 [哥哥你都知道了……]
 [废话,这么大的事要不是秋小姐打电话给我,你们还想不告诉我?没这么对自己哥哥还保留惊喜的。]
 [可是,哥……]
 [小孩子长得挺可爱的。]
 [……]
 剑城决定闭嘴,既然哥哥能认同,那他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

优一一边洗菜一边跟剑城搭话。
 [说起来有件事你知不知道?卓子姑姑的女儿几个月前出车祸去世了。]
 剑城拉开一把椅子坐下,听着这个事想了一会。
 [哥你说的是……凉子堂姐?]
 [嗯,我还以为,你都不记得了。]优一关上水龙头,将洗干净的菜沥去水,准备处理一下。
 [是有些不记得了……]剑城脱下了外套,顺手卷起袖子准备上前帮忙,[最后一次见她貌似是在五岁吧,那时候太小了。]
 [是啊……二十多年没见,说走就走了。我有打过电话问过,夫妻俩一起出差遇上交通连环事故,车祸现场挺严重的,两人的孩子因为当时寄放在男方的亲戚家,所以逃过了一劫。]
 剑城往碗里打了两个鸡蛋,一边用筷子搅拌均匀一边说,[那还真是万幸。]
 [不过呢,貌似孩子在丧礼之后出现了没人养的状态。]优一把切好的菜放进盘子里,准备去切下一种,而此时剑城手上的筷子,突然停止了动作。
 剑城抬头看着优一。
 [……哥你为什么突然说这些?]
 优一也停下了手中的菜刀,抬头对上剑城的目光。
 [其实我真的觉得,那孩子很可爱。]

天马在秋姐那里正在学习育儿常识。
 秋:[冲奶粉一定要先冲水再加奶粉,如果水烫,就放置到正常体表温度。]
 天马:[那还需要用温度计……]
 秋:[不行!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温度是体表温度,就滴两滴奶在手腕处,感觉不烫就差不多了。]
 天马:[哦……奶粉三平勺放入90mL水,一天正常5次最多6次,不要养成加餐的习惯……]

[天马!]

剑城一进屋就看到天马跪在婴儿床边认真的记笔记,被自己的喊声吓到了之后睡在婴儿床里的孩子突然[哇——]的哭了起来。
 秋赶忙抱起孩子哄不哭,天马赶忙站了起来拉着剑城出了屋。
 [怎么了这么急?]天马抬头看着气喘吁吁的剑城。
 [天马……那孩子……那孩子如果可以的话……我……我……]
 [剑城你……怎么了?]
 剑城觉得这个世界真的是不可思议,不可思议到,不管是天马还是他,都如此的紧密联系着。
 [天马,能告诉我孩子的生母叫什么名字?]
 [孩子……母亲的名字?]
 [对,名字,名字就好!]
 天马看着这样的剑城,有些害怕。
 [我可以……去查查出生手册,那上面应该有……生父母的名字。]

手册的第二页就有写父母的资料,母亲姓名那一栏写的的确是[天藤凉子]这个名字。
 剑城松了口气,将身子靠在了身后的墙壁上笑了起来。
 [果然是这样……吗?]
 天马上前去扶剑城,[到底怎么了你?什么果然是这样?孩子的母亲怎么了?]
 剑城笑着一把抱住天马。
 [一起养好这个孩子吧!天马。]
 [哎?啊!不是……]天马被抱的有些晕,[我现在……就是这个孩子的养父……]
 [请算上我一个!!!]
 [哎——?!]

秋跟天马坐在桌子对面,听着剑城把一些事情说明清楚。
 秋:[这么说,凉风这孩子的母亲,是京介君你的堂姐?]
 剑城:[如果知道原姓氏的话,应该就是了。]
 天马有些不可思议的小声感叹。
 [这也真是……太巧合了……]

晚饭的时候天介不小心咬破了嘴肉,当时就有血流出了嘴角。
 京马一边递纸巾一边吐槽,[吃这么急做什么又没人跟你抢。]
 天介捂着嘴巴就说了一个字。
 [饿……T^T]
 凉风用饭勺挖了一勺蛋包饭放入嘴里嚼啊嚼的咽下去,然后跟着京马补刀。
 [二哥明明是馋,妈妈说馋了才会咬嘴巴。]
 天介鼓着腮帮抗议,[我才没有呢!真的是饿……中午就吃了几块饼干……]
 京马抚额。
 [你吃的貌似比我还多我都没叫饿。]
 天介眨巴着眼睛看着京马,[哥你有饿的时候?]
 [……]
 剑城用手指敲了敲天介面前的桌面,[好好吃饭,这么大了别再做你妹妹那个年纪才会出现的错误。]
 凉风郁闷得直想翻白眼。
 [我才不会咬到嘴肉肉呢!]

晚饭过后孩子们玩了一会就上床睡觉了。
 凉风因为下午睡多了,到了晚上九点半都还很精神,天马没办法,只好抱着故事书给凉风念故事哄睡。
 [胖小猪呼噜呼噜的跑下山,回家拿了个大口袋,又呼噜呼噜的爬上了山顶。]
 凉风把脸靠在天马的臂窝里,伸手指着书上的胖小猪问,[小猪要给变成黑色的小白兔采白云?]
 [嗯,这样说不定小黑兔能把毛洗白,那就又能做小白兔了。]
 凉风用手摸了摸书上的胖小猪,有些伤心的开口。
 [那……小白兔把毛洗白了,胖小猪呢?他难道要一辈子睡不着?]
 天马把头低了下来,亲了亲凉风的额头。
 [别忘了,胖小猪身边,还有小白兔这个好朋友在呢,胖小猪这么为小白兔着想,小白兔也不会丢下胖小猪不管的。]
 [妈妈……也是胖小猪对吗?]
 凉风的手伸向了天马的脸颊,小手一直在天马脸上蹭来蹭去。
 天马握住凉风蹭不停的小手,再次低头给了孩子一个额吻。
 [早点睡吧,乖。]

天马一直哄到凉风睡熟,才悄悄的下了床离开。
 出门之前天马回头看了一眼在床上熟睡的凉风,对于他而言,这个家里不管是谁,他都不能舍弃。
 那是早在接凉风进家门的时候,天马下定的决心。

回到卧室的时候剑城刚关上笔记本电脑。
 [我把照片整理了一下,家里没有什么相片干脆这次一起印出来好了,顺便给几个孩子做个成长录。]
 [嗯,]天马点头,[的确之前都没有想过这些。]
 剑城上前抱住了天马。
 [一直以来真的都辛苦了。]
 天马抬头看了看面前这个对自己温柔的男人,[你不也是一样,孩子他爸。]
 剑城笑了笑,然后低头用嘴巴靠近天马的嘴唇。
 [早点休息,亲爱的。]
 [你也是……]

准备去接孩子回家的那天,天马在家里把上学那会用的单反数码相机找了出来。
 那个相机里全都是学生时代天马跟剑城两个人的回忆,现在看来,这里面还能再添点新的回忆。
 剑城跟着天马去到民政局收养管理处办理好领养手续之后,一起去了木枯庄接孩子。
 当时剑城请求天马将孩子的法定监护权给自己一份并把孩子转去自己的姓氏下面时,天马想了很长一段时间。
 孩子的爷爷奶奶其实也都不在了,唯一还活着的外婆也就是剑城的姑姑,年轻的时候因为出过工伤,现在也算是残疾人一个,剑城也算是得到了他姑姑的嘱托,希望孩子还能跟着他们家的亲人。
 [连姓氏我也占了真的很对不起你。]
 剑城在去木枯庄的路上向天马道歉,当时也许是想让姑姑开心些才开口跟天马提了孩子姓氏的跟随问题,但是说完了这话之后,剑城就彻底后悔了。
 天马在想了很久之后回答剑城的是,他同意将孩子放在剑城名下,连同姓氏一起。
 不过附带一个条件。
 [作为父亲,你要答应我一辈子对她好,当然我会一直监督你。]

天马将孩子抱在怀里,跟着大家一起在木枯庄前站好。
 照相的一共就四个人,给照相的依旧是秋最好的邻居暮木。
 [要开始照了哦!三,二,一!]
 伴随着对焦的[哔哩]声以及快门的[咔嚓]声,孩子这件事情就此尘埃落定。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后记— 

怎么说呢紧赶慢赶这文也算是写出来了。 

没办法本人忘脑子太快,不抓紧就又是一个坑。

写完之后还是很开心的,至少小姑娘在自己心里的感觉越来越可爱了~*^_^* 

怎么说呢满足感?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以后还会有更多好玩的故事。 

不过现在的话暂时放一放。 

毕竟之后还有自己的事情要做。 

说到自己的事情,之前创作的京天本《暗梦未光》已经开始收尾工作了。 

很开心在之后不久的日子里,实体本就会出现在CP14进行场贩。 

愿到时活动顺利~*^_^* 

文字更改于2014年4月8日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貌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