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貌月

寻求安静
(头像来自coco)

[旧文公开]兰拓文两篇

※ 15年时参与阿楚 @过气咸鱼 的兰拓本合作的两篇文,当时写了三个提纲内容,最后选了两个写成了短文。


※ 无意间翻到的,时隔许久补个档。







(1)


“这位小哥,要不要来品尝下我们公司的最新产品?”

办完事情准备回家的神童拓人,在路过商业街的时候被正在宣传做活动的宣传队伍拦了下来。

“免费试吃不要钱,如果有时间的话,请帮我们做一个‘满意度调查表’好吗?做完调查表还有小礼品相送。”

虽然现在的确没什么事情,时间也非常早,抬头看了看高挂在上空的骄阳,神童想,要不我就先在这里躲会儿太阳?

毕竟,初夏的高温反常天气还是不算多么舒服。


跟随着宣传小姐走到了搭在路边的敞开式帐篷中,里面进进出出各种各样的人,有的人看上去很开心,有的人却露出了不算太好但也不算太糟的表情。

神童想不出,帐篷里面会是什么场景,但又有些比较期待。

顺着人流走进了阴影之下,慢慢的接近内部的时候,不算明亮但却能看清所有事物的帐篷内部,一道粉色的光线突然出现在神童的视线中。


“感谢您的参与和帮助,这是您的礼物,请拿好。”

“希望您能一直支持本公司的产品,谢谢,请您慢走。”

神童的眼睛微微睁大了些。

站在不远处的工作人员接待处的桌椅旁,雾野将一直弯下做鞠躬状的身子直立了起来,露出了明显的工作T恤和满头飘落的汗珠,以及他的满面笑容。

一切看上去好似非常美好,但即使如此,神童还是惊讶的面对着雾野喊了出来。

“雾野?你怎么会在这里!?”


雾野兰丸并没有想到会在打工的时候碰到熟人,熟到不能再熟的熟人。

其实按照校规要求,在校学生是不允许课业期间在外打工的,现在还是上学期间,明显已经违反了规定。

虽然雾野很担心真的会遇到熟人,不过看到对方是神童的时候,雾野还是在心里小小的松了口气……

是神童的话,那就不要紧了。


“这位难道……是雾野君的朋友吗?”

现在神童旁边的工作人员看到自己带来的参与者与一起工作的成员互相认识,于是赶忙带着神童到雾野的面前。

“既然互相认识,那做起调查表应该会很快很顺利,雾野君,你的朋友就交给你了!好好聊~”

雾野伸出手还想说不用刻意这样,可是话还没说出来,人就挥手跑远了。

于是雾野刚送走一人立刻就来了下一位顾客,面对充满疑惑的神童,雾野没有办法。

“还是……先坐下来再说吧。”

雾野站在桌子前,伸手示意神童坐在自己对面的折椅上。

神童稀里糊涂的顺着雾野的指引坐了下来,面对同样坐在自己对面的雾野,神童微微的皱起了眉头。

而雾野却感到非常的尴尬,不管接下来会做什么,雾野都觉得神童一定会问些什么,那个时候,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因为紧张而说错话。


真是,糟糕透了……


不管怎样,工作还是要做的。

虽然对方是神童,自己做的这个工作也是很正规的,并不存在骗人的道理,不过现在这个时候,不管是拿出样品让神童试吃还是给他讲解或者推销什么,总感觉不应该这么做。

因为太熟了,熟到这么做都觉得是在伤害对方。

所以雾野紧张了。

其实要试吃的东西只是一款面向大众的美容保健食品,因为是大公司出品,加上产品坚持“自然健康”的理念,适合于各类人群使用,从儿童成长到老年保健,女性调理或男性健康,都有不同层次的畅销产品。

来做问卷调查表的人非常之多,吃完东西随便填张表,还是很让人能接受的。除了吃东西喝水乘凉,来咨询的一些特殊人群也占有一定比例。

神童环顾着帐篷内坐在自己附近的一些前来做调查咨询的人群,再看雾野看着自己紧张的满头是汗,立刻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那个,雾野你是不是应该也给我一张表?”

“啊!”听到神童提醒的雾野赶忙抬起头,“……啊!那个……呃……还是,先试吃吧。”

样品放在托盘里慢慢推倒神童的面前,雾野抬手做了个“请”的手势。

“尝尝看吧,其实我觉得更像冰激凌夹心的小糕点。”

神童看了一眼样品,“是‘凌美’的产品啊。”

“神童你知道?”正准备抽出新的调查表的雾野愣了一下。

“嗯,我父亲跟凌美的老板是茶友,关系也算不错,所以知道这个牌子,他们家是做天然保健食品的吧。”

“是的,就这个一小口的美容点心……”

雾野用余光左右看着吐槽道,说实话他倒是一点都不喜欢这东西,很贵不说而且真的能像喝了胶……什么蛋白似的能改善女性肤质?还说什么特别营养素可以提高免疫力……感觉好扯。

神童听到雾野这么说,不小心笑了出来,因为害怕让人听到,赶忙抬起半握着的手掩住嘴巴。

“没有办法啊,保健品可不是饭,这种东西肯定不会做很大一份的。”

“说的也是……”

雾野也笑了起来,然后看着神童,将调查表和笔递给他。

“那,你就当吃着玩,尝尝味道呗。”


神童拿起包装好的试吃品,并没有即刻拆开。

用手指捏了有捏包装袋,神童缓缓的沉下了眼神。

“雾野你为什么来打工?缺钱吗?还是你家出了什么事?”

虽然雾野家的条件没有神童家富有,但是神童也不认为雾野会没有零花钱用。

毕竟相处这么多年,从小到大,可以说对钱没有什么概念的神童偶尔也会被雾野请客。

所以怎么也想象不到,雾野会因为没钱而出来打工。

“并不是!我家很好。”雾野赶忙解释,“只是我个人暂时需要一笔钱,我不想伸手问父母要所以自己出来打工……”

说完这些雾野将目光转向了别处。

他有些不敢直视神童,与其说不敢,更多的是怕神童看出了什么。

“为什么不给我说呢?”神童将手放在自己的胸口看着雾野。

“我可以帮你啊!”

雾野用目光看了眼面对自己的神童,慢慢的抬起头,一句话不说。


在你被选入闪电日本队的时候,我是多么的替你高兴,但自己落选的时候,又再次感受到了自己的弱小。

因为无法陪在你的身边,让我感到不安,我不知道你是否也同样如此?

当然,我相信神童你足够强大了,过去总会过去,并不能一直止步不前。

你已经做的非常好了……

因此,我自作多情的想给你一个我亲手得到的东西送给你,我手笨,做不来好看的手工,只能用我自己赚来的钱买一个适合的礼物来陪伴你。

打工的这笔钱,是送给神童你的礼物的经费,这种事情……我怎么可能和你说。


雾野这么想道。

然后笑了笑。


“你要是真想帮我,就帮我做完这份调查表吧,我需要这个。”








(3)


半小时午休的时候,足球部休息厅的大门被慢慢打开。

“今天看起来依旧没人啊雾野,”神童拓人将插在门上的钥匙拔了下来,伸手招呼身后的雾野兰丸,“快进来吧,我来关门。”


两个人径直走向休息室中央的环形沙发那儿,在坐好之后,顺手打开了各自带来的便当盒。

“说起来,神童你今天带了什么来吃?”将筷子从布袋里抽了出来的雾野好奇的探头看向神童已经打开的便当盒,在神童感知到雾野靠近的时候将身体撤开给雾野看自己的便当盒。

“竟然有酱烧鹅肝!神童你今天的菜色又丰富了。”

看着惊讶的雾野而笑了下的神童,用自己的筷子在空中点了点雾野的便当盒,辩解道。

“比起我,雾野你那满满一盒才叫丰富吧。”

雾野的便当一向丰富,为了营养均衡,雾野的便当总是表现得五彩缤纷而不让人觉得杂乱无章。

而神童的便当,精致的程度让人一看就知道是家里特别准备的……

所以一起吃饭的时候,雾野总能在神童的饭盒里吃到自己平时吃不到的好东西。而神童也总是喜欢没事去雾野的饭盒里挑自己想吃的东西下筷子。

可是今天,在互相品尝对方食物的时候,神童却拿着筷子在雾野的便当盒上空徘徊不定,似乎不知道该夹什么才好。

雾野将已经伸向神童的便当盒里的筷子收回,看着拿不定主意的神童停下了手中的筷子看着自己。

“雾野今天,没有做玉子烧吗?”

“啊,那个吗……”雾野笑了笑靠在沙发上从便当盒中夹起了一片笋子吃掉,“因为昨天家中没有鸡蛋,所以就没有做成,不过我有很好的用鸡排代替了!你要不要尝尝?”

神童并没有接受雾野的平常邀请,接着之前的问题,神童发出了新的疑问。

“那么雾野你明天会做玉子烧吗?”神童看着雾野,也顺着雾野夹起了一片笋子,却并没吃掉,


雾野突然有些不明白。

“神童你……这么喜欢玉子烧吗?”

他从来都不知道好友有这么个喜欢吃的东西,在雾野的意识里,神童每次倒都是会先从自己的饭盒里先夹起一个玉子烧吃掉,但之后却绝对不会再去夹第二个。

就好像每次必定会做的事情一般。


神童被雾野问的莫名其妙,但很快就反映了过来。

“不会啊,”神童笑了笑吃下筷子夹着的笋片,“只是雾野回回都带玉子烧,今天没看到有些不太适应,总觉得少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也不知道该往你饭盒里夹什么吃比较好……”


雾野有些发愣,而神童说完这些话也突然沉默了下来。

或许这已经成为了两个人的习惯,也或许,两个人都有些故意之心。

神童啧了啧嘴巴,将筷子准备伸向自己的餐盒中去夹点什么的时候,雾野却突然笑了。

“什么嘛~既然这样的话,那从今往后我都在饭盒里放玉子烧,这样的话神童你就可以回回在我的饭盒里吃到!”

筷子停在半空中,神童抬起头看着笑着的雾野。

然后很不好意思的挠头也跟着笑了起来。


“雾野啊,做什么都非常好吃。”


但你为何看中了玉子烧?

雾野低头面对自己的饭盒时,心情失落的想着。

明明……只是想给你更好的,所以才把鸡蛋换成了鸡肉。

可是面对你的笑容,我怎么都说不出口。

如果说,鸡蛋能让你开心,那么鸡肉又算什么呢?


你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貌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