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貌月

寻求安静
(头像来自coco)

【填词 | 恋与 | 许墨】暗许

虽然自己知道自己唱得很辣鸡不过既然费了老鼻子劲努力唱了加上茉姐也很努力的为喜欢的人写了词这么一想……果然还是觉得自己辣鸡爆了😂😂😂

茕途茉路:

    白色情人节快乐啦!


    这是一首歌,算是很粗糙的制作(嗯,这么说我对不起叶叶快1K5的麦),但我的词真的写到我都难以面对,故事是这样的:


    从玩恋与制作人,一眼相中许墨之后,就想写,但一直卡,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好好组织语言来表达,对于许墨这个人设,日常就是好看、好撩,喜欢、想嫁(?),所以写了真的蛮久的,思路改了又改,最后灵机一动,把心一横,不如就将开每个约会的小心情写一句词串一下吧。


    于是,这就是我的成品了。


    写的时候,其实一直都没想过以许墨的角度怎么来写,所以正如歌名《暗许》一样,芳心暗许,每一个字都仿佛是我对这个人物,甚至是融入故事里的一些情愫的反馈,嗯,词穷。大概就这样吧,我爱许墨,没什么好说的。


    再,原曲是《最后の雨》,是一直以来我很喜欢的一首歌,经常都在寻思改(毁?)它,终于有一天,即是现在,有了它的用武之地,全因为第九章许墨在雨中的那段,让我想到了这首歌。况且,“雨”和许墨相关的也很多很多,雨中臂弯也好,相遇也好……所以就正好用上了。




    最后,真的感谢叶叶,因为纠结得厉害,我最后初稿自己都不管不顾,怎么想怎么来,怎么拗口怎么来,简直是想把唱的人折磨尽,但是无论如何叶叶都包容我的任性,多累都磕下来了,中间还发生了话筒坏掉的小故事。


    不管怎样,折腾出来了,无论如何,我觉得很开心了吧,不尽完美,未必不是最好的【够】。实话说,听到试音的那份,我就已经很感动了,感谢叶叶妹子啊,么么哒。




【附:歌词】


原曲:最后の雨(cover.幸田来未)


填词:福二茉斯


翻唱:月夜叶


 


没入星海而你在光芒之外【萤火虫之约】


相遇是意外


还是命中注定的雨后虹彩【雨中之约】


炽烈不再余晖定格它温柔记载


涂抹过人间的黑白【游园之约】


怦然心意指教为爱【新光之约】


看盛夏午后专注的你


悸动暗自徘徊【午后之约】


歌声里沉醉倾诉的缱绻姿态


爱恋从此到来【缱绻乐光】


      


与你邂逅是发现奇迹的意外


我想陷落在你深不见底的笑靥


耳语传递是心弦被撩拨的音节


我相信我的直觉你我就开始在此刻


 


冷夜花海许你将我拥入怀【除夕之约】


会等你走来木马旋转它绵延了期待【舞会之约】


你是我迷失在山林的指引


樱落无声风轻吻而来【山林之约】


其实我只是害怕你离开【危机之约】


深雪相映在窗前烙印你我的未来【雪夜之约】


深陷每一次成为你打破规则的存在【暗夜之约】


             


与你邂逅是注定深陷的意外


早已酣醉在你似梦似醒的眼色


背影里追随你是读不完的书页


我要你的一切爱黎明破晓的时刻           


 


不逃开许你将我溺在你给的深海 告诉我有你在


而我总是期待 你说永不离开【水族馆之约】


 


你是我从此能不畏艰险的意外


倒影在你眼底雨中不一样的颜色


平安结心意悠然花火点亮黑夜


许你将我书画剧情结局等你改写


             


与你邂逅是注定深陷的意外


是你的蝴蝶愿困在你给的梦境


我要期待全都是有你的未来


许你无厌的贪爱许我甘之如饴依赖




5sing链接:https://5sing.kugou.com/fc/16432814.html



评论
热度(11)

© 天上貌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