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貌月

寻求安静
(头像来自coco)

【连载】再见,那遥不可及的誓言『01』

——————————————————

京天苦情文(大雾)

世界线偏离,不属于小足球的原有世界线。

剑城父母保守派注意。

过程杂乱,作者比较懒解释起来好麻烦~╮(╯▽╰)╭

欢迎抄家伙T^TT^T→_→

本文开始正式放出,扔手机里快两个月了感觉还是给自己一个动力才能不会忘掉想好的故事。

就这样←_←

——————————————————

松风天马离开了……

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剑城京介在天马可能会出现的场所一一寻找,却什么都没有寻回。

月光撒向地面的时候剑城不知不觉的走到了学校附近的那间教堂。
无意识的驻足,下意识的去推开大门。
空无一人的教堂厅堂内,只徘徊着剑城的脚步声。
空旷,寂寞。

剑城站在教堂的案台前,再次用手机拨打了他已经打出去无数次却都未曾接通的电话号码。
寂静的空气中只留下了手机听筒内的长嘟声和剑城轻微的呼吸声,其他的,唏唏嗦嗦,杂乱无章的漂浮在月光下。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对不起,您所拨打的……]
剑城将自己的鞋子脱了下来,只是穿着棉袜向案台后面的彩色琉璃窗的方向走去。
琉璃窗的下方是一堆用白布罩上的架子,剑城知道那是做什么用的,也知道白布后面有多大空隙。
停下脚步站住,剑城打开手机的音频,调出了里面的一个录音文件,然后将声音,调整到最大音量。
空气里弥漫着忧伤的气息,让人窒息。

手机里开始播放声音。
每一句话都拿着手机的人,心痛不已。
[正式的来一次!]
[好,天马你喜欢就行。]
[什么叫我喜欢就行?剑城你不喜欢我那就完全没有意义了!]
[废话!我要是不喜欢你,你也就没机会在这里看到我了!]
[……]
[怎么了?]
[剑城……]
[嗯?]
[我们……所做的一切,真的对吗?]

早晨的阳光透过轻薄的纱帘温柔的照射进房间。
松风天马皱了皱眉头慢慢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景象让自己有种做梦的感觉。
剑城京介就在自己的对面侧躺着,均匀的呼吸加上安详的睡脸,似乎一切都很平静。
天马伸出手指戳了戳剑城的脸颊,对方毫无反应。
收回恶作剧的手,天马看着睡在一侧,自己朝思暮想又深深喜欢着的那个人,不由的觉得这一切都是这么可笑。
天马将身子在床上挪了挪,头停留在上方慢慢的俯下身子,将嘴唇慢慢靠近剑城的脸颊。
吻很轻,轻到天马觉得,自己是否在逃避。
[呐,剑城……]天马坐起身子看着眼前的一切,脸颊划过一道眼泪。
我们之间,不论是爱情,还是誓言,都很难维系。
我很抱歉我很决绝的选择了逃避,我以为这样就可以再也不用伤心,即使伤心,也不会看到你去流眼泪。
我的眼泪,让你伤心。
你的伤心,让我痛恨自己。
原谅我,剑城……

[……别再来找我了。]

天马离开日本的时候,没有告诉任何人。
走的时候天马只给秋姐留了封信说明了自己决定离开日本的原因,以及国外有学校愿意资助他深造,他才决心离开。
天马在飞机上看着越来越远的东京时,无助的哭了起来。
他认为他最对不起的就是秋姐,一直以来都是秋姐照顾他的一切,而他却就这么不辞而别。
一封信算什么?
天马痛恨这样的自己。

而那时的剑城被反锁在家里。
家人知道两个人互相喜欢的这件事时,貌似反应很激烈。
剑城优一那时还在住院,他努力的帮着自己的弟弟去说服父母,却到最后变得越来越糟。
一切都在往不好的方向发展……
天马知道事情已经收不住了,当剑城的父母来找他的时候,他就明白一切都不可能了。

飞机穿过云层来到云层上空,开始平稳的飞行。
而天马却看着东升的太阳,开始了死一般的绝望。

如果在一起都会变成障碍的话,那么我宁可把你藏在心底去一遍一遍的想,也不要看到我们之间,在一起活的遍体鳞伤。

剑城大学期间申请了国外交换学习生的名额,很顺利的,申请通过了。
他想散散心,最近父母貌似逼得太紧,让人无法喘口气。
交换的地方是意大利。
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悠闲国家……

剑城走之前去了医院与优一告别。
[可能会离开个一学期,或者一年左右。]
优一只是笑着握了下自家小弟的手。
[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京介,你不应该束缚在这个地方忍耐。]
剑城只是回握了优一的手,心里一万个放心不下。
优一的病情近两年一直都没有好转的迹象,相反开始越发严重起来。
对于剑城来说唯一的亲哥哥,优一在他心里是最重要的。
他已经失去了自己认定一生的挚爱,如果连无可替代的至亲也没有了……
剑城想,或许那样的人生,自己再怎么坚强也无法面对下去。
而优一只是一直保持笑容。
[我的弟弟可不能有操心的命,离开这里吧,这里没有什么可坚持留恋的。]

于是剑城离开了。
前往他未知的国度。

初到意大利很多方面都不适应。
先是语言,虽然来之前有通过简单培训但是一旦出现复杂的问题剑城就不得不真哑巴了。
之后是住宿,很多方面跟日本都天差地别,虽然剑城在适应力和自我生存方面不需担心,但要在短时间内去记住周边环境状况还是需要有个向导最好。
同校同系的没有来自日本的留学生,只有他一个。
学校有懂日文的老师问他要不要去外面跟在校外的日本留学生合租,这样或许还能减轻些负担。
毕竟敢在校外租房的学生,大多都是在意大利住了很多年的那种。
剑城谢过老师的好意,并回答让他考虑考虑。
考虑,自己还并未所知的将来。

刚入学校一周,周边的一切都差不多摸了个底。
哪里通行方便,道路走哪安全,东西哪里便宜,便利哪里最全。
总归暂时安稳了,语言方面也开始慢慢去适应意大利语的语速与感觉。
步入正轨的剑城觉得,在这里有种待养老的悠闲感。
笑了笑,剑城给自己烧了壶水,这里只有咖啡是热的,凉水什么真心不能一直喝。
还好自带小家电很给力。

周末剑城去了学校四周转转。
他想要找份短工做,除了家里按时寄来的生活费和过去积攒下来的一些积蓄,剑城还需要一些额外数额来支付自己的专业费与额外开销。
毕竟,音乐系学生有些东西还是很费花销的。
例如琴弦之类的……

有人推荐可以去学校附近的教堂做助工。
虽然给的时薪不算太多,不过不管是时间还是工作都很轻松。
更何况,那个地方不会产生纠纷,因为本来就事少。
剑城准备去看看,于是伴随着秋日的凉爽,剑城给自己加了件外套,然后出了宿舍准备离开。
宿舍现在只有他一人居住,虽然说是两人间,但其实个人与个人的空间还是分的很开。

秋日的教堂外,开满了橙黄色的大波斯菊。
偶尔也会有野花在波斯菊的下方蔓延长出,顶开波斯菊的叶片,开出很小很璀璨的颜色。
三三两两的人群会去教堂做礼拜,因为是周末,观光的游客也三三两两的出现。
剑城随着礼拜的人群进入了教堂,教堂正对面的案台后方,是一块巨大的彩色琉璃窗。
剑城有些惊讶,在外面看上去就跟一间小破庙一样的矮楼教堂,进去以后却意外的大气通透。
早晨的阳光透过巨大的琉璃窗映射出彩色的光影,那幅巨大的圣母图就这样直对着入口,迎接着前来虔诚的子民。
剑城有些不敢向前迈步,虽然他没有什么好怕的,但是看到眼前的这一切,他有些不愿上前。
而这个时候,身后貌似有人撞了自己,剑城一个踉跄,直接摔倒在教堂的过道上。

[抱歉!您还好吧?]
惊慌而又急促的意大利语从一个年轻人嘴里脱口而出,剑城听着声音赶忙站了起来,抬头转身想要回复说没有大碍的时候,面前却被一个大型的画板给挡住了视线。

[真得是非常抱歉!]年轻人抱着画板吃力的在过道移动,[您还好吗?是否有摔伤?如果需要,我这里有创伤贴,大小都有你可以随便问我要。]
剑城楞楞的听着年轻人打趣的歉意,有些不知如何。
那块画板很大,年轻人的上半个身子都被画板遮住,双手托着画板的下方吃力的移动步子,不停的在手上找平衡。
剑城上前搭了把手。
[需要帮忙吗?]
年轻人突然感到手中的画板轻了许多,赶忙将自己的位置移到了一边。
[真是,太谢谢您了先生!愿神与您同在。]
剑城只是在画的另一边笑了笑。
这个搬画板的小伙子,说着很多让人舒心的话,让人觉得很是可爱。
有这么一刻,剑城想知道,对面的年轻人,长什么样子?
会是像漫画里一头向上翘刘海的金发,精明的眼睛下方一张爱笑的嘴巴?
剑城暗暗笑了笑,觉得要是真长那个样子,一定相当滑稽。

画板被抬到了琉璃窗下方的一个架子上,剑城在放下画板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足有两米宽近四米长的画板,被白布笼罩着上面的内容,让人有一种不知为何的神秘感。
年轻人在画板后面整理了一下架子后面的杂物,一边整理一边快速的用意大利语说道。
[真是谢谢您了先生,我还以为在礼拜开始之前我真的无法将这幅画搬到这里,院长说希望我能快点,不过早上没来及吃早饭真不是我的错!您要理解画这幅图真的很耗神耗体力,这不我想我今天完全算是提前做运动了,要是回来去球队踢球的话我真的可以连准备活动都省了!不过如果我饿昏在球场上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年轻人滔滔不绝的说着,他拍了拍双手打掉手上和衣服上的灰尘,然后从画板的背面走向画板前方。
随即,年轻人一手扒在画板的一侧,借着照射进厅堂的阳光,大大的露出了一个笑脸。

[您说是吧?先生。]






今天的就到这里,不定期更新。

给自己加个油>3<

评论(2)
热度(38)

© 天上貌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