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貌月

寻求安静
(头像来自coco)

女儿和我们的日常~ No.1

——————————————————————
应该说,其实就是复健和练笔。
续写自己2014年构思的故事内容。
之前的那个是NO.0,所以这个算是日常开篇。
这里是阅读地址:https://foxmaqi.lofter.com/post/3247d0_10876dd
我想这种题材应该没人喜欢看嘿嘿~
——————————————————————

[夏日]
(凉风4岁)

“想吃冰激凌……”
气温三十三摄氏度的下午,兄妹三人坐在客厅通走廊的推拉门边,热的精神恍惚。
屋里的洗手间不时传来水流声和“唰唰”的声音,剑城京马将手中的课外读物扔在一旁,往榻榻米一歪身子,看着自家弟弟松风天介无意识的小声嘀咕。
坐在另一边的幺妹剑城凉风爬起来往客厅外跑,没一会跑了回来,在天介耳边说了什么,天介起身问京马要不要喝柠檬茶。
京马抬了下脸,看着两人抬起手臂,“帮我倒一杯。”
一大一小转身跑出了客厅。

松风天马在洗手间刷着空调滤网。
一个冬天下来滤网简直脏到没眼看,天马第一次刷这东西,之前这事都是京介在做。
原本以为用水冲掉上面的灰尘就可以了,结果放到水池前开水龙头的时候,天马没有想到水流冲在布满灰尘的滤网上并没有直接冲掉,而是带着灰尘反溅到了周围。
受到了“散射攻击”的影响,天马也遭了殃,只能趁乱将水龙头关上,头疼的看着周围的一片狼藉。
“……我还是在浴室里刷吧。”

凉风看着天介倒好的三杯柠檬茶,伸手想要喝一口。
天介递给凉风,“慢点喝。”
“嗯。”
柠檬茶兑了点蜂蜜,并且用绿茶冲调,酸酸甜甜的,好喝到想抱着睡觉。
天介一边喝着一边啧嘴,“不愧是妈妈泡的柠檬茶。”
“嗯,给妈留点。”
顺势看了眼桌上的水壶,天介有些犯了难,“估计……没法留。”
水壶里只剩下不到半杯的量,与一边的满满三杯形成鲜明的对比。
天介低头问凉风:“怎么办?”
凉风抱着杯子想了想,“兑点水进入?”
天介不同意,“兑水就不好喝了!”
凉风终于将嘴巴离开了玻璃杯,一本正经说,“那我少喝点,哥你把京马哥那杯倒回去一些,给妈凑个一杯出来。”

京马拿着“被分配”的柠檬茶无语的看着坐在面前的两人。
“你们俩……喝了多少?”
“……冷水壶里本来就没多少茶。”天介趴在茶几边用脸找凉快的地方,一边蹭一边嘟囔,“热的难受……”
因为实在太热了,京马将落地窗关上并拉了窗帘,屋里没有了阳光显得昏暗许多但比通风时好了很多,毕竟连外面的空气都是热的,让人难熬。
凉风也趴在茶几上“颓废”:“妈妈还没清好空调滤网吗?”

浴室里一阵阵“唰唰”声,不过不是刷滤网的,是刷地的声音。
天马后悔自己一个人干这个活了,明明每次看京介很迅速的刷洗完,然后拿到室外晾干安上,也从没有这么多麻烦事出现。
天马不得不在心里佩服,“京介果然很厉害……唉~”
三小孩站在洗手间门口,看着满地的水渍不明所以。
也刚好,天马刷完了浴室,拉开门看到京马就招呼。
“你们兄弟俩把滤网拿到屋外去晾干。”

凉风蹲在洗手间门口擦着拖鞋底,然后一个一个将拖鞋摆好。
天马顺手接过凉风手中的脏抹布,笑着用另一只手抚了下凉风的头发,“谢谢你了凉风。”然后转身洗抹布去了。
凉风看着天马的身影,一屁股坐在地板上,手放在刚才被天马摸过的头顶发呆。
被妈妈感谢了……被妈妈摸头了……
啊啊啊啊好棒好棒!!!❤
天马浑然不知凉风的内心所想,只是洗完抹布后看到凉风坐在地上就顺手把她抱了起来。
“走了一起去客厅吹空调~”

京马将客厅的空调打开之后,天介就大字躺的享受着空调风的吹拂。
“真是~太享受了!要是有吃的就更好了!”
京马看着脚边的弟弟无语,“你就不能别老想着吃吗?”
天介回答:“可是我饿了,饿的时候不应该是想到吃吗?”
“……”京马抬脚踢了下天介的小腿,“一个半小时前吃了我和凉风加起来分量的你给我忍着!”
天介撇撇嘴,躺着对京马做鬼脸。

外面的气温还在不断攀升,在太阳直射的街道上,一男一女两个人急匆匆的跑到了一户住宅前,并按响了上面的门铃。
答应给孩子做水果粥的天马刚要进厨房,就被门铃声叫住了脚步。
“这个时间会有谁来家?”
走近玄关看到监控屏幕外站着的两人,天马上前对着监控器按了几个按钮,然后通过语音对着说:“电子锁我打开了,可以进来了。”
屋里的三个孩子也听到了门铃声,原本还在客厅准备玩拼图的三人现在全躲在门口,想知道是谁这个时候来家里。大家都等着天马去开门,然而天马解了电子安全锁之后,就转身往屋内走,并进了厨房。
三个孩子相互看着,这时大门出现了投钥匙的声音,三小孩赶忙跑回客厅。
大家不约而同的知道是谁回来了。

用钥匙开了门的剑城京介进屋的时候,身后还跟进来了位漂亮的女士。
京介将大门关好,那位女士一边用手扇着风,一边用另一只手的食指戳着京介的肩膀,抱怨道:“你这个男人怎么这么白啊,这么毒的太阳也没把你晒黑。”
京介没有回对方的话,只是脱了鞋进了屋,并往厨房走去。女士被晾在了玄关,讨了个没趣。
“什么啊见色忘义的家伙……哎?那是……剑城君的小孩?!”

天马回厨房继续切水果,京介也在之后跟了进来。
天马感觉到了有人要从背后抱他,手上的动作依旧没停,“你属猫咪吗?走路都不带声音。”
京介抱上去笑了笑,然后松了手臂,“你只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手上了。”
天马笑了,放下手中的刀转头看着京介,“怎么这个时候就回来了?不是说商量新的工作吗?”
剑城摊手,“某位女强人被别的项目的制作人挤兑了,吵着闹着要来咱们家,没办法我就给带过来了。”
站在厨房门口的女士插着腰反驳:“喂!你小子说谁被那光头挤兑了?再说一遍!”
剑城耸肩,指着女士对天马说:“你看吧,现在都还在发火呢。”
天马碰了下剑城垂在自己手边的手背,赶忙笑着打招呼。
“朝前小姐,好久不见。”
还在生气的朝前霜花看着一脸笑容的天马,气也不好意思发了,只得轻了下嗓子回了天马的问好。

朝前霜花,女,某娱乐经纪事务所的项目负责人。
对于京介来说,此人只是强拉自己帮她拍平面摄影的打工老板,自从之前的那次被误认为是平面模特强拉去拍照后,京介就被朝前彻底看中了。
只可惜京介自身也有工作,所以到最后朝前都没能彻底将京介变成自己旗下的艺人。
此时女强人朝前小姐一边对着京介发牢骚,一边笑嘻嘻的向天马讨喝的。
“有没有啤酒啊?”
京介扶额:“大白天的你别瞎胡闹,我们家有小孩几乎不喝酒。”
朝前托腮表示,真没乐趣。
天马憋着笑,转身开了冰箱,“喝柠檬茶吧,之前我泡了一些……哎?”
天马从冰箱拿出水壶,里面咣里咣当,只有大概一杯左右的量。
天马抬头刚好看向厨房门口,三个小孩赶忙跑开。
“怎么了?”京介看天马拿着水壶发呆,就开口问了下,天马赶紧关上冰箱门,看着餐厅里的二人,傻乎乎的挠了挠头笑着问。
“那个……这么热的天,大家要不要吃刨冰?”

从厨房门口跑回客厅的三个小孩,此时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完全不知道现在什么情况。
凉风内心受到了冲击,“那个阿姨是谁?为什么会和京介一起回家?!”
天介一听凉风直呼老爸名字,吓得赶紧捂住她的嘴巴,“小声点不可以这样说话。”
凉风拼命的用小手拽开天介的手,不开心的叫起来:“他这是在背叛妈妈!”
天介一听,满脸黑线的看着小妹,“……你这是从哪里学会的这么高深的词?”
而京马却一直不发话在一旁想事情。
天介一直拉着凉风,都有些拉不动了,“哥你快想想办法,凉风要疯了!”
京马看了一眼在天介手臂窝里挣扎的凉风,“背叛这种事不太可能,至少真是这样,凭老妈的能力随便一脚也能把爸踹出家门,何况这都进来坐下并且还聊上了。”
天介把凉风拦腰抱了起来,“那哥你的意思……”
京马用手指托着下巴,“我总觉得,这个阿姨在哪里见过……”
这时候客厅的门从外面被打开。
“你们几个在做什么?”

凉风一看到天马,原本还在挣扎反抗的小手直接开始揉起了眼睛哭了起来。
抱着凉风的天介惊慌失措,赶忙松开了手,看着凉风揉着眼睛向站在门口的天马走去。
天马一脸平静的看着凉风走过来抱住自己的大腿,鼓着红红的脸开始在上面来回蹭,再看一脸懵逼的兄弟俩,开口说了一句:“厨房一会儿有刨冰吃,想吃的现在洗手去厨房。”
天介一听刨冰来了精神,“家里有刨冰?”
天马低下身子将还在抱大腿的凉风一把抱了起来,“忘和你们说了,我之前冻了柠檬茶的冰棍和冰块,你们把柠檬茶喝掉了,现在只能吃刨冰解暑了。”
天介一听这话有些不好意思了。
“还不快去洗手到厨房等着?”
兄弟俩赶忙出了客厅去洗手。
“好了,小伙子们都出去了,那么小公主,”天马把凉风抱到储物柜上坐好,用额头顶着凉风的额头笑了笑。
“我的小公主这是怎么了?再哭下去就要变成兔子眼睛了~”
这个时候京介和朝前也出现在了大门口,凉风一看到京介,马上气得又将腮帮子鼓了起来。
京介一脸为难,“我又怎么了?”
天马看着京介不再说话。
朝前在京介身后不停的抖肩,一边忍着一边用手掌拍打京介的后背。
京介被拍得哎哎叫疼,“你轻点好吗?”
朝前憋不住了,噗呲一声哈哈笑了出来。
“剑城君你家不论大人还是小孩都太好玩了哈哈哈哈哈~”
朝前像是发现了好玩的,上前凑过来逗凉风:“小姑娘几岁了?喜欢什么?哎别啊,老是往天马怀里钻什么的……”最后还不忘当着凉风的面对着天马吹风,“你家小孩,鬼机灵啊。”
凉风赶忙一把抱住天马的脖子用“猫猫拳”赶朝前离开。
朝前一边后退一边眯眼微笑,“剑城你女儿可真可爱。”
然而京介却低声警告朝前,“别打她的主意!”
“我知道我知道~”朝前对着看上去有些恐怖的京介甩手,“我又不是那个光头,见什么就想要什么,我没他变态。”
京介“哼”了一声,上前把凉风死抱天马的手臂拽了下来,把天马往自己怀里一收,有些不满的看着凉风。
“丫头你今天过分了。”
凉风看着京介的表情,一时不敢哭了。
朝前在客厅门口惊讶的呵呵,“哎呀,好可怕哦~”

天马在厨房里刨了一大碗沙冰,往桌子中间一放,转身去找果酱。
天介一阵欢呼,“哇!这么多!!!”
“你上回因为吃多了雪糕大半夜进医院,不想挨针头就少吃点。”京马挖好了一小碗刨冰,往天介面前一放,一脸警告的看着自己弟弟。
“就这么多!”
天介看着与自己想象相差甚远的“一小碗”,无语的吐着舌头。
天马只找到了巧克力酱和抹茶酱,没有办法只好把之前切好的水果丁也加进了“自选加料”的搭配中。
凉风老老实实的吃着刨冰,偷偷看着自家大人们,两个大人一个给对方加水果,一个给对方喂冰沙,旁若无人吃的坐在对角边的朝前不停的啧牙。

凉风低头继续吃刨冰,不再多说一句话。

—FIN—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貌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