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貌月

寻求安静
(头像来自coco)

[原创] 冰山与太阳 ①

——————————————————

 • 完全OOC创作,只是借了闪十一go的人名,部分借鉴作品人物性格。
 • 人物年龄操作,这里保证所有人物18+,所以如果长期写未来可能会有关灯内容。
• 内容有借鉴百度、游戏、文章资料等,但大部分为自我构思,所以包括社会性内容性全为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在此表示不必对着某些点较真。
• 不喜慎入,关爱老年文渣,构思一个梗其实挺不容易,我爱惜我的创作,愿你也能喜欢。

• 至于CP,原计划是天京,不过我不确定会发展成什么样所以我现在不敢确定CP。

——————————————————

“请让我!请让我做您的徒弟,成为像您一样受欢迎的人!!!”

Lv.0

夜店里新招来一批员工。
本来这种对新人训话的事应该是老板来做,可惜老板去了分店视察,人不在总店。
除了老板外剩下的就是后勤人员,进货的管账的打下手的,都没时间管新人的问题。
“反正都要给他们做岗位培训,您又是我们这里最厉害的公关,再说了老板都钦定您是夜店老二,现在老板不在你就是老大了!”
“少在这拍马屁了狩屋,不是还有南泽前辈吗?”被称为夜店老二的男公关放下了手中的修甲砂棉,懒得去看身边的同事,“再说了你也算是工作两年的老人了,就像动员大会训个话你也不会?”
狩屋正树抽着嘴角陪笑:“我哪敢啊,我个二流大学毕业的要是说错了话不得让您老人家喷死啊?”
对方开始上护甲油,“知道就好。”
“知道你个头啊!赶紧的你个傲娇大冰山!南泽前辈今天被特别点名了去不了,你的活在明天新人们在外面等着呢给我快!点!出!去!!!”
狩屋正树发起飙来从来都是用脚说话的,不过即便如此,面对这座冰山狩屋也总是一脚踩空。
因为剑城京介从来不给他下脚的机会。
“敢把脚伸过来我就把这一瓶护甲油灌你嘴里。”
呵,除了傲娇大冰山,还是个活脱脱的抖S。
狩屋无奈,非常无奈。
然而剑城涂完护甲油抬头问了句对方:“新人的招选是你做的吧?”
总算开始问工作了……
“不是,是小辉。”
“……好吧当我没问。”
让那个智商超群的腹黑办事还真是不用过问。
“对了,除此之外新人中有个临时工你要注意一下。”
狩屋手上翻着新人的资料,递给剑城。
“临时工?什么意思?”剑城小心翼翼的接过资料,看着然后的员工简介,“在读大学生?”
“是,这个人是老板夫人推荐过来的,名义上是打杂临时工,实际上也可以教他做公关的工作。”
剑城侧头看了看狩屋:“你确定吗?这不太合适吧。”
狩屋耸了个肩回答道:“我哪知道?对方极力要求的。”
剑城不说话了,只是再次看了一遍对方的简历,上面的入行动机是“为了让自己学会与人交流。”时,喷了下鼻气笑道:“来夜店学交际,这个大学生看来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是啊,的确不是省油的灯。
在这之后的相处下,剑城京介因为这个想法果断的付出了代价。

Lv.1

新人们一字排开站好。
现在是下午四点,距离夜店正式营业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夜店的上班时间是下午三点半,主要都是后勤人员开门进货打扫卫生,而夜店公关的上班时间,是下午五点。
然而今天大部分人都早到,因为新人初来乍到还是需要老人带的。
一排下来新人们第一眼看上去都算可以,嗯……除了那个临时工。
剑城简单的开了个头,分配了新人们的工作职务以及带队前辈后,点了临时工的话。
“来这里你能做什么?”
临时工被剑城问道的时候,吓得一脸紧张,“我……我会好好学习!前辈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我让你滚出去你也做吗?”
“除了这个其他都会努力!”
剑城心里顿了一下,看着个头不算高脸庞有点黄且清瘦的临时工轻轻挑了下眉毛。
“跟我去杂物间。”
新人临时工像是接到圣光洗礼一般从刚才的紧张瞬间变成喜悦,赶忙跟了上去,却没走两步,自己把自己摔了……
“哎呦!”
剑城转头看到趴在地上的临时工站起来一脸傻笑的流着鼻血,无语的看着同样看到此景的狩屋问,这人是来搞笑的?
狩屋摊手。

杂物间东西很多,剑城打开了杂物间的灯,回头看了眼已经看傻眼的临时工,口中喃喃念着这都是怎么做到的……
剑城开始给临时工布置第一个工作任务。
“从现在开始,收拾好这里,没用的或者坏掉的丢在后门外的垃圾站里,那些看上去还有用的都收拾干净,做完这个再来找我。”
临时工认真听完剑城的话,但是没有任何不满,鞠了个躬回答明白了,并开始着手收拾起来。
剑城准备关门离开。
“如果要吃晚饭,记得去厨房要工作餐。”
“哎?”
剑城关上了门,转身离开往大厅走去。

开店前影山辉跑来和剑城打招呼。
“听说你接了那个临时工,对方怎样?”
剑城一脸诧异,“谁说的?”
“我刚碰到狩屋,他说你把新人关进杂物间了。”
剑城一脸嫌弃的看着影山,“你们俩天天厮混在一起八卦,不累吗?”
影山根本没把对方的嫌弃当回事,摆摆手继续,“赶紧说,新人看起来怎么样?”
剑城哼了一声转身去拿吧台内调好的酒。
影山看着对方离开无奈摇头也转身走了。

夜店里面充斥着灯红酒绿的光阑。
在一个摆满水果香槟的沙发座间里,三名打扮艳丽的年轻女性有说有笑的吃东西聊天,等着她们点名的人过来,端着酒盘西装革履的招牌一走近女人们停下了嘴边的话赶紧招呼对方坐过来。
“今天大家一起过来玩啊。”
女1很疲惫的笑着靠在对方身边,“是啊,今天我们被组长给整惨了,明明都说了不是我们能负责的工作,却硬是要推给我们去做。”
男人笑了笑,伸手安抚靠在身边撒娇的女子,“真是辛苦你们了,看来大家的组长也是一个非常坚持和顽固的人啊。”
“可不是嘛!”一边的女2顺手从烟盒中抽出一根薄荷香烟,刚放到嘴边对方就把火递到了烟上,女2愣了一下,看了眼对方的温柔面,笑着接了火。
“烦恼的时候抽根烟,放松一下。”
女2吐着烟圈仰着脖子,笑着嘲讽对方:“我还以为你会说,让我少抽一点。”
对方却非常恭敬的用他的猫式招牌笑容回应客人的不悦。
“哪里,适当的放纵是情绪的调和剂,为了今后的工作生活能更开心的进行,作出些平时不怎么做的事是正常的。”
女2听着极为舒服,也同样靠坐在男人身边,享受的吐烟。
整个沙发座就只有女3不知怎么插话,为了缓解尴尬自己偷偷用牙签插了块西瓜想吃,却不想半路上牙签没插牢西瓜掉在了地上。
女3感觉更尴尬了。
看着自己的朋友都靠着男公关有说有笑的时候被自己这一下搞得都看向自己,女3有了想落荒而逃的冲动。
“啊……小姐非常抱歉,这是我们的失误。”男子顺手将茶几上的水果盘向边上拉了拉,一边挪位置一边缓和气氛。
“很喜欢吃西瓜?”
女3有些不好意思,被问到慌忙点头。
男子看着女3笑了笑。
“小姐要不要试试我们店的新品?帮我们做个评价?”
“哎?什么新品?”
“店里新推出的自选冰激凌套餐,可以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加在冰激凌上。”
女3有些好奇,“什么都行吗?”
对方笑着肯定:“什么都行。”
女3来了精神,“那,我要加威士忌。”
男子听了笑了笑,毕恭毕敬的回复。
“好的这位小姐,请稍等片刻。”

Lv.2

沙发座内的剑城叫来了服务生开始加单,而在沙发座对应的不远处的走廊口,新人临时工扒着墙角偷偷地看着剑城的一举一动。
身后有人一巴掌拍了过来,“干什么呢你!”
被突然吓了一跳的临时工惊得跳了起来,喉咙深处即将帮发出的那声“啊——”也被对方直接用手按死出口。
“小偷小摸的,活干完了吗?”
临时工被捂着嘴,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
对方一脸无语:“你到底是干完了还是没干完?”
临时工再次摇摇头。
对方松开了手,“没干完就在这偷懒,你是想第一天上班就被炒鱿鱼吗?”
临时工赶忙摆手,“不是不是!前辈说可以到后厨要员工餐,可是我没找到后厨,前辈又在工作……”
对方看了眼不远处的剑城,拍着临时工的手臂带他往吧台走去。
“跟我过来,别再像痴汉似的站在这里了。”

厨房内刚做好一单的厨师看到有人来了抬手招呼了声。
“呦,仓间,你不是今天在分店吗?”
仓间典人笑着回应,“没有,三国前辈你是不是记错了,去的人是神童先生。”
三国太一笑了下,“看来是我记错了,来厨房有什么事?”
仓间把临时工往前拽了拽,“前辈给这个新人一份工作餐,他貌似还没吃饭。”
“工作餐?”三国抬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又看了看新人临时工“这都快晚上九点了怎么现在才来?”
“我……我以为是下班前才能吃饭……”
仓间&三国:“……”
三国用手擦了把脸,“算了我看看还有没有剩余材料……仓间你帮我一下。”
仓间已经开始卷袖子了,“好的前辈,话说新人,你……叫什么名字?”
临时工被突然问道,紧张的赶紧回答。
“啊!是前辈,我的名字叫松风天马,今后还请多多指教!”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6)

© 天上貌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