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貌月

寻求安静
(头像来自coco)

sign 0 - Choucho

每每想要静下来的时候,总会找出这首歌让自己试图安静下来。

安静的,想要让自己真正沉入悲伤之中,试图流下眼泪,告别内心的苦闷。

或许时间可以游走,或许一切可以透明。

然后在空气中去寻找所谓虚无的慰藉。


倒并不是寂寞,也并不是没有所谓的归属感。

只是觉得,找到了可以快速静下来的方式。

安静的,闭上眼睛,我能看到不存在的世界里,某些人的深夜,在灯光下的眼泪。

虽然并不明白那眼泪为何而流,但却异常清晰。

然后脑子就像过电影一般,去想象安静的故事。


这首歌曲有很多个变奏版本,演唱这个版本的歌唱组合Chouchou用独特的治愈唱法,在低哀但让人铭记的气流声中缓缓的表现了出来,而Chouchou的大部分歌曲也都是这种表现形式,且英文歌曲比日文歌曲要多,其中有张专辑《ニライカナイ》中的歌曲《蠱毒》就是用日本古乐的形式加上欧美说唱风格,独具一格的歌曲。这个组合出了空灵治愈的唱法,在配乐伴奏和轻音乐曲这一块也独有风格,虽然可以听到很多演唱版本改制的变奏版本,但细细聆听下来,你会发现很多独特的地方,而每首曲子,不管你是处于什么样的心情,它的缓慢和安静,以及带有那么一些悲伤和寂寞,却处处都充满着阳光与向往,这就是Chouchou所带来的那种可以让人安静下里的魔力。

有人说Chouchou的音乐就像一剂毒,身中毒中却不亦乐乎。这话的确不假,因为听多了,让人深陷迷惘,但却自嘲希望其实还在,那种沉醉其中的感觉,真得犹如精神上的飘飘欲仙,让人沉浸在所谓的“蛊毒”之中。

而这首歌在波兰电影《自杀空间》中被选入插曲,而歌词就像是在虚幻的梦里去寻找真实一般,安静的徘徊,最后安静的睡去。那一句“梦中见到的青鸟 羽毛落在现实周围 寻找记忆的痕迹、只有残留的明天 ”带着虚幻与现实的徘徊不定,内心抑郁但却异常安静。



嘛~个人想法,只是突然晚上想听了,这个歌一般是我码虐文时专用BGM,我才不会说那几篇你们要掐死我的草稿都是听这个组合的作品坑出来的,文章虐不虐我保证不了了,但是想抽我也得等我把文搞出来再角落里做掉,趴倒~

评论

© 天上貌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