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貌月

寻求安静
(头像来自coco)

【连载】再见,那遥不可及的誓言『05』

————————————————————————

出了些意外。

怎么说呢这个文我没有办法参加CP15了,原因有很多。

不过最大的原因,应该是我无法从这篇文章的多次瓶颈期走出来……

非常对不起,在这里向大家道歉。

之前的宣传,就请无视掉吧,虽然很舍不得也不想放弃,可是参加CP15真心来不及了。

文章的内部剧情交代实在太大,这也怪我一时兴起导致的疏忽大意。

感到很对不起之前期待的朋友。

不过现在的我在写别的东西。

一反常态的,新的东西与现在的风格完全不同。

怎么说呢?有些像是带有一点自己的性格。

之前有朋友说我二缺,的确是很严重啊……→_→

那么暂时写出这么多的,我就先放出来了。

也给这篇文留一个长长的保质期。

————————————————————————

 

逸这两天总觉天马在各种方面不太对。

自家副部长这两天做事总是出错,而且都是不可能犯的那种。

叹了口气,然后将错误做上标记,趁着部员都出去办事的空隙,逸将修改过的资料递给了坐在办公桌旁托腮发愣的天马。

“副部,你要是精神不好最好还是休息休息。”

天马依旧发愣,并没有什么反应。

“副部?”逸再一次小声唤了下,这次天马貌似感觉到了身旁有别的气息存在,才注意到逸站在自己旁边。

“抱歉……逸你刚刚说了什么?”

逸再次叹气,这是今天第几次了?她已经不记得了,只知道从给资料改错时看着天马在座位上一边干活一边发呆,发呆醒了再干活的节奏感到无奈。

“天马君,作为你的文书及朋友,我觉得我可以给你一些我认为比较好的意见。”

天马抬起头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逸,然后低头用手揉了揉自己的额头。

“抱歉,我可能光专注想事情了。”

“您在想什么?想得连单词都能拼错?”

“哎?”天马再次抬头,这次露出的表情出现了些茫然,不过在逸看来,那些茫然难得的显得可爱。

再次叹气,不过这次有一些松了口气的成分在里面。

“天马你要不要去喝杯下午茶放松一下?反正都要收尾了。”

“下午茶……吗?”天马笑了笑,“散了,真的没这习惯,虽然我并不讨厌。”

“你啊……”逸单手撑着桌面,另一只手甩着那一沓改好错误的资料,眯着眼睛对着天马坏笑道。

“你说,你是不是应该在业余时间,找个恋爱谈谈?”

哎!

天马赶忙撤了下身子,“别胡说!我还没结束学业呢!”

逸甩了下手将资料放在天马面前,“切~”了一声回眸笑了笑。

“你要是现在不去找个真爱交往,以后可是没工作单位要你哦~”

“不要你管啦!”天马用蹩脚的中文把话抛了回去,然后低头看了眼被逸标注出来的那一沓资料,不由得抽了抽嘴角。

……这错误量,也太多了吧……=__,=

 

回到座位上,逸将打印好的表格递到对面的座位。

“这几张,按照顺序号依次排好,然后用订书机订上就好,先从简单的做起吧,剑城同学。”

坐在逸对面的剑城接过码成一摞的文件,开口问逸。

“请问订书机在哪里?”

“哦订书机~”逸转身对着天马所在的位子问道,“副部长订书机还在你那里吗?”

被问起话的天马抬头看向逸所在的地方,目光却对上了剑城的眼睛。

天马在那一刻有些眼花。

下意思的躲避,然后低头翻开了下面的抽屉。

找到了订书机,但是上盖是开着的,里面已经没有订书钉了。

“在我这,不过没钉子了。”

天马给逸答复,但这次却并没有抬头。

“钉子的话,剑城君这里貌似有,我让他去你那拿订书机。”

 

两个人都有些发愣。

而逸却依旧在做自己的事情对剑城说,“订书钉在右手边抽屉的那个蓝色的盒子内,那里面杂七杂八的东西很多你可以找一找。”

“哦……好。”

剑城拉开了抽屉开始找,而天马却拿着那个没有钉子的订书机紧张。

他现在有些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比较好,脑子一片混乱。

然后就在剑城找到订书钉起身快走到天马的办公桌旁时,天马赶忙站了起来。

逸回头看了眼因站起身发出动静的天马,就见自家副部长低着头眼角憋红的低头站在座位上,而旁边,是站定在桌边的剑城京介。

“我……我去趟洗手间,订书机在这里,你先装。”

然后放下一直握在手里的订书机,转身离开。

 

剑城在天马关上活动室的门之后身手去拿起放在桌子上的那个订书机。

上面带着天马手心上的余温,剑城笑了下,顺手装上了订书钉,然后回身到座位上准备干活。

屋子里现在就剩下剑城和逸两个人,剑城觉得,他也许可以轻松一下。

而坐在对面的逸在剑城低头认真干活的时候,抬起眼眸看了一眼。

然后将视线移回自己面前的显示器上。

“你跟天马君之间如果真有问题,那最好快点解决吧。”

剑城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下意识的抬头却看到了一双洞察一切的双眼。

 

“拖泥带水什么的,还真是让人讨厌啊。”

 

 

逸,全名王柳逸,祖籍中国重庆。

来意大利留学完全是因为想自由旅行,对于逸而言,她即使不工作家里的经济收入也够她生活。

所以她从来都没为钱操过心。

逸其实个人很有头脑,在理财和钱生钱的这些方面她貌似从很小的时候就受周围环境影响而过早的赚取自己的第一桶金,虽然没人知道她身家多少,不过才21岁的她貌似已经可以算的上是有钱人了。

这点天马有所体会,因为整个留学部论总体资产的话,艾德伦是当之为愧,而论个人资产的话,逸是绝对的多金。

因为对于要拿留学补助金的天马而言,偶尔吃大餐的机会,几乎都会和逸为伴。

对于天马而言,逸是大自己两岁的学姐,但即使如此,能成为知心朋友天马觉得在意大利也并不寂寞。

至少多了个能认真交心的朋友。

 

而这一次天马却并没有把自己的烦恼告诉逸。

只因为眼前的这位交换留学生。

开始逸只是觉得新奇,没想到异国他乡的天马也能碰到熟人,应该是件好事。

但在天马的脸上,逸并没有看到天马的开心和喜悦。

所以对于大咧性格又好多心的逸而言,这让她有些从心底不高兴。

 

“这是……什么意思?”

剑城不知道面前这位前辈知道些什么,至少他现在,只有不好的感觉。

而逸只是将垂在眼前的秀发伸手挂在耳后,面对剑城笑了下。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的性格不怎么像是会和平相处的那种,个人感觉而已。”

剑城看了逸一会,低头继续订资料。

逸最后在对面翻了个白眼,然后也继续工作。

这个时候,屋里只徘徊着屋外的声响,像是低频率的背景音一样,慢慢的消磨时光。

 

天马出了活动室的门,并没有真的去洗手间。

迷迷糊糊的出了学校,茫然的走在学校附近的一条石板路上。

他现在有些害怕回到部里了。

他原本没想到剑城真的加入了留学部。

就像是在赌气一样,天马看到了剑城的不悦,但是除了不悦,其他的,依旧还在。

那双眼睛就一直没离开过自己,天马是能感觉得到的。

但自己除了躲避,就没有再做出别的回应了。

这种日子很受煎熬。

天马觉得,他这是在自我折磨。

什么时候出现的这种如同自虐的思想倾向?天马给了自己一个惨淡的苦笑,却没有感受到前方有人向他迎面走来。

 

 

乔治今天心情还算可以。

晚上貌似有个客人预定了生日餐,会带着自己的闺蜜好友在饭店里开派对。

这种案子其实很常见,不过大部分都是包场,像这种订小桌还要求搞点特殊气氛的生日案,乔治还是第一次接到。

老板的意思是,给点新奇花样。

……这是乔治最头疼的地方。

 

乔治能在大路上看到天马,完全是借着“找灵感出去透透气”的借口而瘫坐在饭店门口的铁艺长椅上喝咖啡偷懒。

下午的阳光非常好,秋日的阳光不像夏日那么耀眼,但却散发着让人感到舒服的感觉。

懒散的眯着眼睛看着走在路上的行人,已过下午四点的石板街道上,三三两两的有着出来放松的学生和去教堂的住民,乔治将咖啡杯搁在腿上,阳光太过温暖,就像给身子盖了层被子一般,有种想睡觉的错觉。

而就在乔治有些真的困了的时候,从斜对角的街道路口那里,天马刚好低着头走出来。

乔治的手不自觉得抖了一下,搭搁在大腿上的咖啡被不小的倾斜了角度,一些咖啡随之撒了出来。

赶忙把咖啡杯放在身边的长椅上,乔治坐直身子就这么看着天马一路低着头走向前方的红绿灯道口,没有抬头的意思。

这家伙在干什么?乔治起身直接跑到前方不远的交通路口,趁着绿灯快速跑到对面的道路,然后快步的走向还在低头缓慢前进的天马。

而天马也发现了前方有人阻挡,很自然的停下了脚步抬起了头。

 

“在想什么呢这么的专注?我的兄弟。”

 

 

下午四点零五,剑城出了校门。

就在五分钟前,他将所有的资料装订完成之后,带他的那位前辈,那位貌似名字叫王柳逸的美女……剑城这会真的不想称呼逸为美女。

把后辈赶出社团的前辈,剑城一点都不认为这家伙有多美。

他只是将资料没有交到她手里,只是跟她说了一声自己做好了顺便问了一句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结果就被对方吐槽了。

“新人很勤快吗,可惜你进来的时候我们都忙得差不多了~”

这是什么意思?剑城觉得自己脑皮层有些抽抽,他不认为自己有得罪过这位前辈哪点。

结果逸只是无所谓的摆摆手,“散了散了,剩下的等你熟悉社团内部情况再说吧,现在的话……啊!好好享受下意大利的艺术气息去吧,剑城小弟~→_→”

脑皮层抽着抽着就出现了青筋,即使剑城觉得这时候不应该是生气才对……

“嘛!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逸从办公桌前站了起来,然后将剑城从他的座位拉了出来,连推带送的将剑城送到了部门口。

“喂!你做什么!……我自己会走……等一下……你要做什么……干什么你!”

然后就被逸一脚踢出了活动室。

 

“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去找找我们的松风副部长,给你个方向,他现在绝~对!不在洗手间面壁,就这样~”

就这样剑城在走廊对面看着活动室的门被“嘭”的带上,然后就剩自己靠在墙上抽嘴角。

……这女人,有毛病吧!

 

 

天马在看到挡在自己前方的人是乔治的时候,心里不由得送了一口气。

……太好了,不是他。

但尽管如此,天马却为自己的内心行为感到羞耻。

这么做,真的是自己所希望的吗?

天马不止一次的问过自己,自己到底……到底有什么意义?

想着剑城,却又做着各种连自己都厌恶的疏离行为。

那不是他所期待的。

 

“今天下午没有社团活动?”乔治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用带笑的双眼看着天马。

“我……翘掉了。”

乔治看着面前的自家租客,有些不可思议。

“……今天要下雨吗?”

抬头看了下天,乔治发现阳光极好。

天马并没有再解释什么,只是再次低下头准备侧身离开。

“哎哎我开玩笑的你还真生气了……”

天马将目光移向别处。

“我并没有……”

“那为什么?”乔治有些不解的摊手,“你除了足球和绘设,就剩社团了,至少我从来没见过你翘掉活动,一次都没有!还是说……你在躲人?”

天马猛地抬起头看着乔治,有些惊讶的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

而乔治只是向天马身后抬了抬下巴,挑了挑没笑了下。

有些不明的天马皱了下眉,在顺着乔治所表示的方向转头看去的时候,天马有那么一些慌张。

不过当身子转过来之后,天马有些绝望性的闭了下眼睛。

这个时侯乔治将手搭在天马的肩膀上,轻声跟天马说话。

“上一次就看见这人在街对面抬头看着我们家,因为目光是对准你的房间所以我跟母亲多留了下心。”

“怎么说?这人是你的熟人?还是你的敌人?”

 

站在几十米开外的剑城,在顺着学校边的一个小树林上的一条小路走入了石板路的闹市区。

他第一次走这条路,走过才发现,这原来是学校与闹市区的一条短途捷径,如果踩着石板顺着走,会绕好大一圈才能走到闹市区,这条路行走的时间却只有石板路的三分之一而已,所以行程三四分钟完全没问题。

拐弯的时候剑城想着要不要买点吃的回宿舍,他并没有受到逸的撩拨去找天马,来意大利才多久他再熟悉这里的环境也已经不熟悉了现在的天马,或者说,天马做什么去哪里,他一概不知。

所以还是解决自己好了。剑城是这么想着的,然后在拐弯之后连两分钟都没走到,在一家卖餐具的商店门口,剑城看到了距离自己也就几十米开外的天马,以及……向天马跑去的那个穿着白色围裙的男人。

两人从相遇开始就在一起说着什么,剑城看不到天马的表情,反而那个男人一脸轻松的表情倒是一览无余,剑城不知道自己是否该上前,却被对方发现了自己。

而天马转头的那一瞬间,剑城不自觉的倒退了一步。

那种表情,剑城看不明白,所以下意识的,他想他是否再次伤害了天马。

靠近你有错吗?

我只是……

 

想尽我所能的再爱你一次。

 

最终剑城还是走上前去。

他觉得站在原地只会白白浪费机会,虽然他现在觉得,即使要再次与天马交好,困难度比较大……

然后在他慢慢走近两人的时候,天马身边的那个男人将嘴移动到天马的耳边,用手挡住在说着什么,在天马将目光从剑城身上移开时,剑城紧张的加快了脚步。

走近之后,剑城脑子里只是在想象自己现在的表情。

……会不会太严肃,让人看起来很凶?

他自己其实是知道的,自己在生气这件事,只不过那也只是在走近的那段时间。

真的到了人家面前,剑城却又糊涂了。

他到底为什么生气?

于是傻乎乎的,剑城努力的去翘起嘴角想要笑。

心里却有些想哭。




谢谢一直支持的大家,京天会继续,我也会继续。

评论(13)
热度(19)

© 天上貌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