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貌月

寻求安静
(头像来自coco)

【修改重发】……只不过是一些寂寞的梦罢了

————————————————

睡觉的时候想的烂梗。
长期瓶颈期把我搞得现在都有些想哭了,因为真的写不出想要的东西所以只能自我纠结下。
就这样吧,我现在只想睡觉,因为下载东西把我下困了╮(╯_╰)╭(谁信!→_→)
内部有不理解的地方请看后记。
或者,留下评论或者找我单聊也可以。

————————————————

“这么说,只是做了个噩梦?”

剑城在凌晨两点多被睡在上铺的天马那一声惊慌的“不要!!!”给吵醒,迷迷糊糊的坐起来下床查看,对方的一脸惊慌和一脑门汗让剑城清醒了一些。
“喝点水吧……”剑城将倒好的一杯水递给平复下来的天马,然后看着他开始喝水。
“呐,天马你……梦到了什么?”
天马坐在上铺,将喝了两口的水杯从嘴边拿开,然后低头看了剑城一会。
剑城就抬脸在下面等着天马的回答,但是天马的思考时间貌似过于的长。
结果快一分钟的时候天马抬手抓了抓头发对剑城只是笑了笑。
“有些……不记得了……嘿嘿嘿~”
剑城有些无语的向天马伸出右手。
“把水杯还我。”
“哎?”被剑城突然要求的天马楞了一下,然后有些不明白的将水杯还给了剑城。
剑城接过水杯转身将杯子放在了公用桌上。
“就知道在这种问题上关心你是多余的。”
“才……才不是这样!!!”天马惊慌的在上铺摆手解释,“虽然很可怕但是很多东西都很模糊……你突然问我……我……就忘了……”
“就这样?”剑城继续在下面无奈的问。
“嗯……”
天马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头,然后在剑城安慰天马不要多想早点休息的时候,天马还是开口问了剑城。

“剑城你……有没有做过不想遇见的噩梦?”

准备爬床继续睡的剑城在天马开口之后又再次从床上爬了下来。
他觉得接下来按照这种发展天马可能会开口说很多话,而剑城第二天有他必须去的主专业课,七点半就得到。
剑城有些头疼,这个时候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必须想办法,让天马无心思的去睡觉。
于是他再次站在床下抬头头看着天马回答,“有过很多,但是都已经过去了。”
“……所以?”
天马眨着眼睛看着床下的剑城,他很想知道剑城在面对噩梦的时候都是怎么熬过去的。
但貌似,剑城并不想说太多。
“没有所以,因为现在的我,已经不会再害怕那些了。”
剑城爬上了床梯,然后伸手搭在了天马的肩膀上。
“早点睡觉吧别想太多,梦这种东西,即使是现实也会有办法度过去,所以不用担心。”
天马顺着剑城手上的力道慢慢的躺回了床铺上,然后看着剑城给自己掖好被边,手心朝下的搭在了天马的额头上。
“睡着了就不会想了,说不定下一个梦会是个美梦。”

天马没有去接话,也同样没有去回答什么。
他只是半睁着眼睛看着站在床边的剑城,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
也许是梦的影响,天马并没有向剑城说明什么。
搭在额头上的剑城的手,很温暖。
那种温柔,有种让人安心的强大力量,慢慢的放松着天马的神经。
然后也不知是无意识间还是鬼使神差,总归天马觉得那会儿的他一定中邪了。

“剑城……能不能收留我一晚?”
“……让我跟你……一起睡一晚,可以吗?”

剑城现在躺在床上,他有些愁苦不知道脸该朝哪里睡比较好。
天马抱着被子从上铺下来的时候,下梯子时踩空了一个档,结果从梯子摔了下来。
貌似并没有摔坏哪里,不过是屁股和被撞到的腿疼了一阵而已。
于是剑城无语的吐槽“你这都在干些什么啊……”的时候,天马只是坐在地板上嘿嘿笑着。
然后伸手,被剑城拉了起来。

剑城睡床的内侧,外侧给了天马。
睡在一起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挤,两个人的身材都是稍微偏瘦型的,只不过因为长期踢球,身上会多出一些精细的肌肉。
剑城现在是仰面躺着的,旁边的天马在被窝里小幅度的左动动右动动,弄的剑城心里很痒痒。
怎么就答应了?最后又是怎么就真睡在一块了……
剑城在心里默默的给了自己一爆栗。
但躺在里侧感受着天马的小动作时,剑城又在心里暗自窃喜。
一直以来,两个人都只是同学关系,作为好友间的交流也就只有足球而已。
剑城早前的时候觉得这样就可以了,可是直到天马有一天问起“剑城有没有喜欢的人?”的时候,剑城才意识到,自己的视线一直以来,都没有离开过这个少年。
于是那个时候他装傻的回答“最喜欢哥哥”,被大伙嘲笑成为“兄控”的时候,天马却在一旁一本正经的给剑城解释。
“我说的不是亲情,是有好感的人!想和对方在一起约会吃东西,谈天说地会害羞的那种!”

剑城当然知道这个意思。
只不过……有些话,说不清楚而已。

一双手慢慢的探进被窝,然后抓住了对方的手臂。
剑城在这个时候只是微微的向外侧侧了下脸,然后看着将半张脸缩进被窝里只露出双眼的天马,面朝里的看着自己。
“怎么了?”
剑城将身子也微微的侧了一点,然后将手伸过来放在天马抓住自己手臂的双手上。
两个人四目相对着,天马直愣愣的看着剑城,而剑城却再次没等到天马的回复。
最终依旧是剑城等烦了。
“我说你啊……”
准备侧身想好好问清楚睡在一边的好友到底想干什么的时候,对方却突然一下子将原本握住自己手臂的手放开,转而在被子里张开了手臂抱住了自己。
剑城没想到会是这样。
而天马抱住剑城之后,剑城的脸就一直深埋在天马的胸怀里没有办法移开。
这种姿势持续了数十秒,直到剑城内心嚎叫结束之后才开始面对现状。
“呐……我说……天马你到底怎么了?!!!”
“……”
“你倒是说话啊!!!”
“……”
“喂!!!天马你……为什么在哭……”

~

松风天马做了个不好的梦。
他不喜欢那个梦里的一切,尽管一切看起来,都很真实。
他不希望那是现实。
因为梦里的好友,面对自己,转身离去。

……不要。
……不要离开。
……不要离开我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要离开……
……为什么……不是我。

所以天马惊醒的时候,在看到站在床边的剑城时,内心稍稍松了口气。
慢慢的坐了起来,旁边递过来的一杯水,让自己安心不少。
即使在对方问起“梦到了什么”的时候,即使自己想了很久回答忘了的时候,即使被剑城嫌弃说“就不该为你担心”的时候,天马觉得,现实不是梦,真是太好了。
感谢我能醒来。

然后应该继续睡觉,天马知道第二天早上剑城有个早间必修课要去,所以半夜吵到了他天马也觉得过意不去。
于是在躺下的时候再一次感受到剑城的温柔与体贴,天马有些茫然。
那种容易让人深陷其中的温柔,就像迷药一般,容易让人忘乎所以。
于是天马在那个时候沉醉其中。
然后说出了连他自己都认为事后非常害羞的话。

“……一起睡,可以吗?”

真的一起睡了,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天马一直在床边调整姿势,希望能尽量不打扰剑城的休息,但是当看得到对方姿势仰躺在床上睁着眼睛并没有睡觉的意思的时候,天马再一次意识到,自己打扰了剑城的休息。
真的是……太不应该了。
两个人挤一张床,果然是很不适应。
于是上前抓住剑城的手臂,想同样给对方一些安慰。
结果却是剑城担忧的看着自己问“怎么了?”……
天马在那一刻觉得自己很失败。
该怎么做,才能做到像剑城那样?
他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

所以在剑城开始不耐烦的时候,天马有些慌了。
一夜都是不知怎么回答对方的担忧,就好像突然失去了语言能力一般,任谁都会生气。
该怎么做?
怎么做……
天马在短暂的思维挣扎之后突然放弃了思考。
然后突然松开了原本想给予安慰却拙劣的握住剑城手臂的双手,尽全力的向着剑城扑了过去。
天马自己都觉得,自己真的太笨了。
笨的……想哭。

~

剑城貌似在表情上表现了些不满,今天的天马什么都不轻易回答,就好像沉默了一般,让他总有种天马对他有意见的感觉。
到底梦到了什么,剑城很在意。
但天马什么都不说剑城也一点办法都没有。
什么忘了!哄谁呢?!
如果自己再不了解这个傻瓜,就没有人会去在意他了。
然后就是那个突然间的拥抱。

虽然很惊讶但两个人都没再轻举妄动。
这个时候剑城的脸紧贴在天马的胸前,试图平静下来自己的心情。
一颤一颤的呼吸加上隐忍的抽泣声,带着激烈的心跳传入剑城的耳膜。
然后头发被天马顺势轻抚着。
那种想要保持轻柔却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去做的力道,最后变成了在头发上乱摸。
让人不明白他想做什么。

剑城在这个时候想抬头看看天马的表情。
是自己让天马伤心了?所以自己刚才是不是表现出了太过急躁的表情?剑城在被天马紧抱着自己的脑袋举动给愁苦到了,连动都动不了。
“我是……太紧了……”
剑城开始做些挣扎的动作,他不明白天马是出于什么心态做出这样的动作,如果仅仅是害怕剑城觉得他应该解释一下并不需要这样。
不过貌似并不是这样。

“……我……我很抱歉吵醒了剑城。”
哎?
“我其实……并不是做噩梦,只是自己把自己吓到了而已。”
“其实我明明已经很快乐了,可还是不自觉的回想起一些自己不想遇见的事情。”
“明明大家都在一起,明明每天都能见到,却还是……”
“……还是害怕失去。”
“所以不希望剑城生气,也想给你加油打气,可好像我真的不擅长这方面……”
“怎么样……才能像剑城一样,成为温柔的人……”

剑城有些惊讶的问,“为什么要变成像我一样?”
天马抽了抽鼻子,然后将原本抚摸剑城头发的手护在剑城的头发上。
“……这样的话……这样的话我就也可以在剑城伤心的时候,去安慰剑城了。”

我只是想像你安慰我一样安慰你。
这不是向往,而是我想这么做。

原本惊讶的剑城,慢慢的放下了疑惑,然后同样也伸出手臂,环上了天马的腰身,将头放松的靠在天马的胸前,意识一点点的开始模糊。
临睡前剑城在心里笑了一下。
这样睡,或许感觉不错。
即使是天马这个家伙笨手笨脚的安抚。
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剑城想,他其实很开心。
两人之间,更近了一步。
这是剑城一直以来想要的。

然后睡着前剑城说了句“谢谢。”,那一刻天马只是心里慢了半拍,然后也开始进入睡眠。

~

早晨的太阳并没有出现。
早晨七点,剑城被闹铃叫醒。
虽然头在天马怀里外面的声音听得不大清楚,但是那温柔且有力的心跳声貌似受到了闹铃的感染,也变得很有节奏。
剑城这人对节奏的感觉还是很有意识的,所以当醒来关掉闹铃之后,剑城再次钻回天马怀里,那个温暖的胸怀里,心跳慢慢的平稳了下来,带着天马自己的呼吸和心率,安静的在床上睡着。
剑城大概明白天马在害怕什么了。
正如自己的担忧一样,两个人或许,都很寂寞也说不定。
或许那时候刚发现两人一个宿舍时,天马的那句“太好了!以后就可以更近了!”,只不过是他的内心挣扎罢了。
一直在躲避感情的人到底是谁呢?
或许是自己才对吧。

准备再次起床的剑城慢慢把头挪了出来,不过这次并不像上次那样轻松顺利。
天马闭着眼睛,也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有些要醒,手臂再次收了起来抱住了剑城的头。
剑城惊讶的感受着现在发生的一切,这个时候如果再不起床,就真的要迟到了。
剑城有点紧张,他试图挪了挪身体,想从天马的手臂里钻出来,但就在行动的时候,天马却突然出声开口说道。
“……别离开……”

其实只是需要个心理安慰而已,但有些话就是很难说出。
也就在这一刻,剑城觉得,比起天马的笨拙,自己简直……就是傻透了。

抬手轻轻的将手心盖在天马的额头上,剑城回答着天马的请求。
“嗯,不会离开,放心好了。”

离别是你的担忧。
我会坚守在你身边,并不是承诺……
而是一直不变的感情。

—后记—

首先在这里先鞠躬道歉,因为我的草率收尾,这个文梗让人看得云里雾里。
在这里纠正下,原本是想打“天京天”的,结果过早发出的第一条微博因为手快达成了“京天”……这是我的过失,其实后来跟朋友商量了一下,这个文梗有些倾向于“京天京”,那么要不,就这个好了。
我果然不太适合写天京,感觉无法把握两个人的动态,毕竟我的主观意识认为,扑倒京姐才是王道TVT
……于是这到底是哪里来的认定啊摔!!!怎么就这么难呢!!!QAQ

好吧趁着大家云里雾里的时候我来给大家做一些云里雾里的解释(泥垢!)

首先,天马做的梦,的确也不算噩梦。
梦里的场景大概是——很平常的生活,大家约定好出去玩,而到了剑城这边却因为剑城突然说要去很远的地方于是不能一起而转身离开,天马觉得那个转身就像离别,一直以来喜欢的心情还没有说出来就要说再见天马觉得不应该是这样,所以在梦里梦外,他选择了否定事实。

然后,天马在抱住剑城时哭泣只不过是心里难受而已。

最后,文梗里我把“承诺”和“誓言”这两个词暂时“屏蔽”了下,因为想表达的意思主要在于,只是想这么做,发自内心的想,而不是“我必须这么做”或者“我要这样做”。

这就是这篇文章的一些中心思想……吧。
(原谅我不会说话TAT)

感谢,您能看完。

评论(3)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貌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