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貌月

寻求安静
(头像来自coco)

小足球深夜超时0分过期作文╮(╯▽╰)╭

————————————————

我错了我不仅超时还过期了……T^T

请原谅我的龟速和那坑爹的脑思维。

第一次玩这个,怎么说,大家的图都画的太好,以至于我都觉得自己很羞愧。

很想和大家一起玩不过60分钟对于我而言实在太少了……

短梗缺少灵感中QAQ

于是这个超时近4个小时还过期的小破文,请大家多多原谅。

在这里鞠躬。

文章没有题目,所选的关键词是「松风天马」「背号」和「非常感谢」,「他校」怎么说……擦边了好像-____,-

————————————————

[看着你在前方奔跑,以前总会觉得难以追上……]
[……现在的我,伸手够到了你的肩膀,却找不回那时看着你背号在风中飞舞的感动。]

初三生活,对于想考进自己想去的高中,天马耗尽了自己的精力。
那所高中有很多同学都想升入,雷门貌似没有直升高中,所以只得自己努力向外考。
天马曾经在升学谈话的时候跑去问好友剑城京介准备去哪所学校,他想和好友一个学校的话,以后还可以继续踢足球。
“我吗?”剑城在被天马叫住后看着天马拿着指南说明用闪闪发光的眼神看着自己,那种期待固然给了自己压力。
“嗯!剑城会选择什么学校呢?”
“我的话,A高中是首选吧,那里的大学升学率貌似在全国都能排得上名……喂喂,”剑城看着刚才还在期待着自己的天马慢慢的失去开心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一脸愁苦的表情时,剑城就觉得不对了……
“干吗这么沮丧?倒是你的话,首选不应该是能好好踢足球的学校吗?”
“那剑城呢?”天马抬起头,用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好好处理的心情问剑城,”A高中的话,剑城还会好好去踢球吗?”

剑城最近觉得自己貌似被好友遗弃了。
那个明明是超级热爱足球的足球笨蛋,现在却总是在座位上埋头钻研起综合习题和理化加强训练起来。
……之前是不是刺激到他了?那次关于报考志愿的问题和天马聊的并不是很开心。
说实话剑城并不理解天马现在的想法,他只是向天马说出了心里的真实想法,但实话貌似不是天马所希望的。
当时剑城就想,他去哪所学校其实应该跟天马没什么关系,不过直到后来天马不再和自己一起放学,之后也开始一门心思钻在学习上面的时候,剑城才真正感受到了莫名的不适。
那种不适,直接影响到了之后的一场公开邀请赛。

天马觉得自己现在相当吃力。
不管自己多么努力的学习,结过一期考试也只前进了年级三十名。
这要是以前天马都会觉得太不可思议,现在怎么看怎么觉得沮丧。
追不上了……不管是信助,还是狩屋和小辉,天马都觉得离和大家在一起的目标越来越远。
当然,更远的目标,天马只能站在那人身后很远的地方遥望,连抬手挽留的机会都没有。
天马现在也只能自我安慰的想着,大家其实都有很远大的目标和梦想,其他的,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去努力了。
其实到了三年级,天马就被分班到了靠后的班级,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已经不怎么会在一起讨论什么了。
但是偶尔,大家还是会约在一起在河边球场踢足球,那是难得的放松和快乐,因为只有足球,大家才会忘记学习的繁重和每个人不同的烦恼。
不过很久都没有踢球了,因为自己决定在学习上努力一把的时候,大家貌似都不再打扰天马,这让天马感到欣慰。
但是现在,天马有些后悔了。
一个人……真的好难。
他需要帮助,但是他不知道找谁。
也就在这时,学校的广播突然响起通知。

——[现在是校内通知:请三年级的松风天马同学、剑城京介同学、西园信助同学、狩屋正树同学、影山辉同学马上到校足球大楼内集合,如未听到通知请听到的同学帮忙转告。重复一次……]
刚从洗手间回到教室的剑城听到校内通知,站在门口有些茫然。
作为三年级的他们早就从足球部退了出来,为了升学,也为了一些别的东西。
剑城是当时第一个退出足球部的,并不是他不再踢足球,只是很早就决定的目标,他应该去尝试面对了。
足球这东西,剑城认为他是从天马那里得到了救赎,从而才可以去面对。现在的他,已毫不畏惧,他可以真正的对足球毫无保留,去踢属于他的足球。
但目标并非如此,因为在达到目标之前,他需要积累经验。
这方面他只能靠自己,没有人可以帮他。

路过的狩屋和信助叫住了准备转身出门离开的剑城。
“一起走吧,小辉貌似先去了。”
剑城点头,随即向后方的走廊望了眼。
“天马呢?”
“天马……”信助挠头看了看面前的两人,”我没见到。”
“散了,先走吧,”剑城拉上了身后的教室门,”说不定他也早到了。”
狩屋撇了撇嘴巴小声吐槽,”天马君不来找你先走?怎么可能……”

三人算是很快的到了足球大楼,但是看到的场景却是足球部的现役队员以及小辉和老师在里面站着,并没有看到天马的影子。
“天马没有过来?”信助在发现现状之后,开口问小辉。
“没有,我是因为去了趟小卖部回来的时候听到的广播,我以为你们早到了结果还是我第一个先到的。”
小辉耸肩表示不知情,于是众人现在只关心现下的问题。
“到底是什么事情老师?”
“其实,这个事现在事关学校的声誉问题,需要你们来帮忙。”
“声誉?”所有的学生都很不能理解,于是低年级的在底下交头接耳,高年级的几人倒是表现的很镇定。
“都安静些!”作为现役足球部队长的二年生很快控制着队员们的嘈杂,然后问道,“老师我们该怎么做?”
“大家先不要紧张,”老师赶忙开始解释,“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事,虽然关乎学校声誉,不过我相信大家都可以完成的。
“雷门今年要被外校足球队邀请参加公开邀请赛,地点是大阪,所以可能要占用大家的一些时间来进行赛前训练,因为事出突然,并且对方点了上一届参加圣光之路的成员名字,所以你们几位,”老师转身看向站在门口的三年级生们,“虽然我知道你们都在为升学忙碌,但是这一次,算是我个人拜托,希望你们都能参加这次的比赛,毕竟这是两个学校的共同希望。”
四个人都没出声。
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也不知道该如何答应这种突如其来的请求。
最后还是狩屋先开的口。
“这么说的话,如果我们踢赢了,是不是会被保送进哪所高中?老师我可不可以这么理解?”
剩下三人都有些无语,其实光想想都觉得不可能,保送什么的,与踢赢踢输没有任何关系,否则谁都参加足球部了。
天马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作为前队长的他,即使在各种比赛上战功赫赫,也依旧被成绩压得死死的。
但是老师却开口推翻了三人脑内的理论思路。
“啊……关于这个,的确是有保送名额的。”

“……哈?!!!”

剑城回到三年级楼层的时候,首先不是回自己所在的班级,而是去了天马所在的D班。
拉开教室的门,里面的学生正在上自习,所有正在埋头做题的学生都齐刷刷的抬头看向闯进自己班级的不速之客,都有些茫然。
剑城第一眼就望向了天马所坐的座位,整个教室里,只有那个座位是空着的,就好像没有人来过一样。
“要找松风同学的话,他今天中午的时候感到身体不舒服,已经开了病假条请假回家了。”
剑城在教室门口站着,然后留了句“谢谢”就关上D班的教室门。
D班的学生都感到很摸不着头脑,也不知这是什么状况。
“剑城京介和松风同学除了足球以外,应该算是两个世界的人吧?”
“可不是,那家伙学习超好的,怎么说也都是年级前二十的聪明学生。”
“……不能比啊人比人比死人啊……”
“松风同学可就没这么好了……虽然这次好不容易挺进一百六十多名,不过感觉他比以前……更沮丧了。”

天马一个人坐在河边球场的台阶上,有些迷茫的望着夕阳。
球场上有着放学踢球的小学生,球场上的欢笑声和互相追逐的场景,让天马有些触景生情。
他突然想到了自己一年级的时候努力追赶大家的场景,那个时候自己在队伍中奔跑,雷门十一人就在自己的周围一起共奋进,让他有前进的力量向前。
但即使那样,他的前方,那个10号队员总是勇往直前,让自己有那么些向往。
虽然那家伙后来有说,是自己给予了他面对足球的勇气,将他从束缚中解救出来,但即使如此,天马还是很向往剑城的强大。
于是天马随着那种吸引,不断地向前奔跑,然后终于跑到了前方,去伸手抓住剑城摆动的手臂。
那个时候剑城也的确推了天马一把,当火焰龙卷DD成功的时候,他终于感受到了剑城一直所面对的风景,以及可以平行奔跑的快乐。
但对于现在的天马而言,貌似自己被中途绊倒后被远远甩开,更多的,是看到那个10号背号,消失在光之地平线之中。

不甘心……
天马有些厌恶这样的自己。
不甘心在后面追不上……
将自己缩成一团坐在台阶上,双手抱着头有些疲惫的叹气。
不甘心就这么结束了……
“……对不起,我有些做不到了……”
眼泪从紧闭着的眼睛里流了出来,天马将脸埋在腿面上,有些忍不住的哭了起来。
“……不想,脱离队伍。”
“不想脱离的话,就努力爬起来追上去!”

最后一节自习课的时候,剑城逃了课。
对于他而言,在哪都能复习,并不一定要在意那几十分钟的自习时间。
快速的赶到木枯庄,刚好撞上买菜回来的秋姐。
“天马不舒服?”秋姐有些惊讶,“我也就离开不到一小时,他中午并没有回来啊……”
“那拜托秋姐如果天马回来了,请给我个电话,我有话要问他。”

跑了很多地方,商业街,住宅区,闪电铁塔。
以及河畔球场。
剑城在河堤的公路上看着坐在台阶上迷茫的望着远方的天马,不知为什么突然不敢上前了。
那种感觉,就像刚开始与天马接触时那种想抓住他狠狠的教训一番可却抓不住的感觉,慢慢的变成了想追赶上散发光热的他的心情。
每次看到天马的背影时剑城都会有些恍惚,不知道是否该伸手向前,还是远远站着。
明明知道自己应该置身黑暗,却不由的被他照耀,那种被救赎的感觉,剑城并不讨厌。
所以他慢慢的向前,慢慢的靠近闪耀的光点,然后抓住他的肩膀,与他并肩站在一起。
但就在那个时候他突然发现,他看到的只是光,却找不回以前那种让自己灵魂颤动的感觉。
后来他才明白,那只是光,但那片风景不属于自己。
属于他的风景,只有那片光亮之下奔跑着的,少年的背影……

天马将埋在臂膀下的头抬了起来,看到站在身侧气喘吁吁的剑城。
眼泪依旧挂在脸上,天马在看到剑城的时候,似乎惊讶的忘了自己前一刻还在哭。
而剑城终于喘上气了站直身子之后,看到天马哭花的脸,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你……哭了?”
天马动了动眼球,然后将脸慢慢的低了下来,伸手想擦去脸上的眼泪,结果眼泪却开始止不住的流,天马不停的用手擦脸,结果擦着擦着却嚎然大哭起来。
自己明明没有委屈的权利,可就是忍不住的屈服于自己的无能。
天马感到羞耻,但是他已经不知道如何制止自己的丑态了。

剑城慢慢的蹲了下来,从口袋里掏出手帕,然后就在天马身旁,拿开天马已经不受控制胡乱擦脸的手,慢慢的用手帕给天马蘸干眼泪。
“好了已经没事了……”剑城一边给天马擦脸一边半睁着眼睛看着好友那语无伦次的囧样,“这算是……第一次看到你这样……蛮吓人的……”
已经哭的有些口吃的天马一边忍住抽搐的脸小心的回答,“是……吗……呵……嗯……我……”
“行了,把心情平复下来再说话。”

“对不起,我觉得我应该认清现实去走我现在能走的路。”
坐在一起看着太阳落山,天马很平静的说出了自己想要说的话。
“对不起,我做了不自量力的事,虽然不值得原谅,但是我想我努力了,还是很欣慰的。”
剑城转头看着被晚风吹散鬓发的天马,有些欣慰的舒了口气。
“是关于成绩方面?”
“嗯,也许我做的还不够,不过我也大概知道了自己在这方面的能力了。”
剑城笑了笑,“看起来你已经想明白了。”
天马也笑了笑,“算是吧,不过还是有些不甘心。”
剑城看着天马,觉得说话顺畅了很多。
“需要帮忙吗?”
“哎?”
“就算……互助吧。”剑城伸了个懒腰,然后站了起来。
“我带着你跑,你就在我身后,一起前进。”
天马有些惊讶的看着剑城,赶忙站起来不可思议的惊喜道,“可以吗?”
被突然上前天马惊到的剑城突然有些不好意思,有些脸红的回答,“啊……我就当,自己再巩固一遍自己会的东西好了……”
“太好了!”天马跳起来一把抱住剑城,开心的笑叫着。
“感谢你,剑城!真的非常感谢!!!”

“说起来中午那会的广播通知你有没有听到?”
在一起回家的路上,剑城有问天马关于中午天马未到足球大楼的事情。
“嗯……不过我那时候请假逃掉了,出了什么事吗?”
“怎么说呢……”剑城将双手搭在后脑勺上,“大阪有所学校要跟我们学校进行公开邀请赛,其中开出的条件是必须让上届参加过圣光之路的我们也去参加。”
“我们?”天马有些惊讶。
“嗯……你、我、信助、狩屋和小辉,我们五个人吧,都要参加。”
天马听到剑城这么说,有些茫然。
“如果参加,那么大家的学习和休息时间……不就被大量占用了吗?”
“关于这个,貌似学校有特殊待遇。”
“特殊待遇?”
“嗯,”前方就是木枯庄,剑城停下脚步,跟天马面对面的站在街角处。
“学校的意思是,如果邀请赛赢了,我们当中会有高校保送名额,说不定大家可能都会被送入同一所高中就读。”

站在通道口的时候,天马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天马!”站在身后身穿守门员队服的信助非常充满活力的在天马身后鼓劲,“一起加油吧!”
天马转过身来,低头看着信助,然后看着身后的剑城以及整个雷门十一人,充满自信的回答。
“嗯!大家!拿出你们的最佳状态,一起努力!!!”
“好——!”

剑城就站在原地,看着站在前方的8号背影,突然默默地笑了。
我的光芒,请给予我希望……

让我一直追赶你。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貌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