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貌月

寻求安静
(头像来自coco)

【原创】【柯南同人】镜双伊缘

————————————————

(已修改补完)
事先说明的是,本文是2011年6月28日写的,放这里仅是补档。
当年文笔稚嫩,所以会有情节不清逻辑不明的问题,之后会有后记说明,还望大家理解。
文章不知为何总是过不了审核,所以会进行多次超级修改,完成后会提示。
此文还有前辈基友写的后续文字,可以串联阅读。
@Miss莫回忆 就可以找到。
当年的文字排版现在看起来……真的蛮傻的哈哈哈哈哈😂

————————————————

Lv. Zero

秋景朱红。
落下绝世芬华。
当起舞之声翩然凌落……
请为我接起那洁玉的锦绸。
为此我奉上朱启。
待君尊者铭记……

——《锦临舞者》

Lv. One

小南坐在靠在窗边的座位上发呆。
他很希望课程快快开始,因为最近不知为何老是胡思乱想。
之前看着哥哥跟哀姐在一起开心的情景,心中就感到一阵落寞。
多愁善感对于小南而言已经是习以为常。
但是他现在不想要沉思了。
哪怕是来一些表面上的刺激,让他去蹦极都好!

怎么可能?!

看着坐在教室位第一的同胞哥哥,小南无奈的叹了口气。
自己果然是个只适合过平凡日子的人……

已经进入教室的亚麻老师看上去心情很好。
对于这位经过多次追求告白被发卡甩开的威武老师而言,能让这位“怨大神”先上挂彩虹的,也就无非那么几件事。
要么就是春天又来了……
要么……就是班里又来了长得帅的下手货了……=,=

“都安静了!快坐回到座位上去!!!”
亚麻老师拍着点名册,对着还没到座位的同学驱赶道。

小南摊开笔记本,在上面写写画画。
不知道来的新同学,会是个什么样的人。

“在点名之前呢,要给大家介绍一位新同学,从今天开始他就要和我们一起学习生活了。”
这么说完,下面炸开了锅。
“为什么这个时候来?都快要到学期末了……”
“是男生是女生啊?”
“不知道……看老师那一脸闪光样,说不定是个帅男!”
“得了吧!你们就知道帅哥,是个美女也说不定。”
“切————”

“都给我安静了!!!”
亚麻老师不是个聋子,下面的那些嘀嘀咕咕自然都被听的饱满。
当即忍下即将掀桌的冲动,两眼射雷光,很黑暗的一笑。
“那么——就让新同学进来跟大家照个面吧。”

教室里安静了下来。
每个人都好奇的看着教室门口被慢慢拉开。
好像映衬着深秋红枫的朱红,慢慢从门缝中飘落而来。
人就这么带着迷人的光环,走了进来。

教室里鸦雀无声。
然后——

“不是吧!!!工藤你们家是不是三胞胎啊!”
“哎?!”
正在笔记本上画草图的小南听到来自前座同学山吉的质问而猛的抬起了头。
为什么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
“我家明明就只有我哥跟我什么三胞胎!!!”
小南伸头向山吉抗议,却发现身边的光线暗了下来。
一个看上去熟悉却感觉陌生的身影正立在自己课桌边。
笑了笑,然后张启着好看的薄唇。
“看到你,真好……”

“哎?”

坐在第二位的女生敲了敲坐在第一位的工藤柯南。
“那人……跟你们长得好像!”
柯南架了架滑到鼻梁间的黑框眼镜,看着自己的小弟弟惊讶的不断嘴角抽搐,什么话都没说。

Lv. Two

秋风轻来,却刺骨寒心。

小南缩了缩脖子,把衣领向上拉了拉。
有些恍惚,因为早晨发生的事都是太那么的不可思议。

“我叫做中羽泽,来自法国。”
新同学用很和蔼的笑容征服了在座的同学跟老师。
除了工藤两兄弟。
一个是从反光眼镜片下看人,另一个则是抽着嘴角对着窗外傻笑。
离谱极了。

全班就小南坐在最后,所以理所当然的,按照排位顺序,新同学很是顺利的做到了小南后面的空座上。
而且很开心的打着招呼。
“多多指教!以后就是朋友了!”

谁跟你是朋友啊?!
别自己跟个不干胶似的到处贴好不好……
看着那笑的让人心里发油的表情,小南转脸对着笔记本直哆嗦。
但是感觉,自己的生活要开始,不平静了……

一个身影慢慢出现在小南身后。
警惕性的一停顿,然后猛然转身把手中的书包甩了出去——
“小动作还是多啊小南,好好练练。”

小南松了口气。
柯南放开抓着小南的手腕,帮他整了整歪掉的衣领。
“今天心情还好吗?”
作为兄长,虽然只是比小南早出生那么5分钟。
只是5分钟,这个做哥哥的从懂事起,就知道要保护这个处处受到伤害的弟弟,所谓今后的一切。
小南再次缩了缩脖子,笑了笑。
“嗯……还好……只不过那个新同学让我感觉很糟糕,因为他一整天不管我干什么都能感觉到他的视线,蛮吓人的……”
“是吗……?”柯南笑了下,然后转身迎接从远处跑过来的少女。
“抱歉,社团今天拖堂了……”少女晃动着茶色的短发,撑着膝盖大喘粗气。
“没事的哀,我们也才刚刚碰头。”
看了看自己的弟弟,柯南解释道。
大和川哀笑了笑,然后把手中的长褂递给了小南。
“快穿上,都深秋了还穿这么薄,你哥让我特地给你找了一件大褂,这衣服是通号不会小的。”

抬头看了看自己的哥哥,小南一脸愧疚。
小哀上前点了下小南被风吹的有些微红的小脸,把衣服披在了小南身上。
小南笑了笑。
他一直,都是这么幸福。

“回家吧,小哀不知道今晚我妈做什么好东西。”
柯南伸出左臂一把揽住小南的头肩,贼笑的招呼小哀。
“你就欺负你弟弟吧!”小哀看着小南被重重的压在手臂下无奈笑着的表情,鄙视着看着自己喜欢的男孩。
“哪有……冤枉死了我……”柯南马上做出无辜状,推着小哀向前走。
“快走啦!要天黑了!!”

小南一直在看着眼前的快乐。
他一直羡慕自己的哥哥。
羡慕的恨不得要杀了小哀……

当小南发现自己抱有这种极端心态的时候,害怕的他躲避了所有人的视线,玩起了失踪。
当柯南从靠近下水道的废弃仓库翻出躲在里面哭泣的小南时,看到他手里握着的锈迹斑斑的尖刀,以及,身上划开并伴有脓血滴流的伤口时,吓呆的跪坐在了小南面前。
小南只是失望的看着他,然后笑了笑。
“杀了我吧,哥……”

其实自己是在嫉妒爱情吧,小南后来这样说。
柯南只是坐在一旁,深深反思过后,笑了下。

无奈的叹了口气,跟上了前面二人的脚步。
“我说,你们等等我!”

就在人都跑远离开的时候,新同学来到了刚刚三人站过的地方。
脚下细细磨着沙土,像是品味一般。
“我会解救你的,工藤南……”

Lv. Three

柯南仰面看着离自己很近的天花板。
虽然压迫感并不是很强,但是每每看着空白的墙面,脑中都会胡思乱想。
以至于,眼前经常出现幻觉。
每每自己快要踏入幻觉的深渊准备跳下去时,总会有人把自己从思想中拉出来。
有时是自己的哥哥,有时是自己的父亲。
今天也不例外。

“想什么呢?”
工藤新一拉起了躺在上铺的小儿子,希望他能精神点。
“没,父亲……”南晓揉了揉眼睛,顺着床梯跳了下来。
“听你哥说,你们班今天来了个转学生?”
工藤新一翻着放在课桌上的教科书,然后将食指定格在一道算术题上。
“你哥竟然做错题了,难得他如此费心……”
“……”
小南不得不再次在心里做膜拜状,佩服他所生在的这个强大的家庭……
优秀聪明的父亲,贤惠能干的母亲,聪慧好人的哥哥。
而自己,却是如此的平凡中等……

“绝对平凡是很难做到的,小南你也很了不起!”
柯南总是这样夸奖着自己的弟弟,然后做着该做的事情。
小南就只是在一旁看着,然后把这句话留在胃里。

“跟新同学处的怎么样?”
工藤抬头看了看还在发愣的小南,问道。
“啊?”小南回了神,看着笑盈盈的父亲,红了下脸。
“还……还好……就是有些,粘人……对,是粘人,我不认识他而他却好像跟我很早就认识似的,老是有意无意的找我搭讪,害的我成了亚麻老师的眼中钉。”
小南说完,嘟着嘴巴在一旁哼唧,小声说着那个粘人烦的新同学的坏话。
“这样啊……”工藤笑了笑,坐在双层床的下铺上,“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听你这么说性格应该很开朗吧。”
“那哪里是开朗!明明就是烦人!”小南反训道,很不情愿的回答着父亲的问题。
“他说他叫中羽泽,虽然是日本人但长期住在法国,是双重国籍,你要说他长什么样,那更是讽刺的想让人哭笑不得!”
“哭笑不得?”工藤新一很不懂这话的意思。
“我每次见到他的时候,”小南说到这,身上就一阵恶寒。
“就好像,自己是在照镜子一样,除了发型!”

Lv. Four

柯南为自己倒了一杯果汁。
他不像父亲那样钟爱咖啡,因为他相信,生活是可以甜蜜的,即使拿咖啡作为幸福的享受,那种浓郁的醇厚,太过沉重。
慢慢的送着果汁,脑海中回想起白天的事。
“中羽泽吗……看来要好好会会你才是。”

早上止不住的呵欠,掩手卸下,流露出睡意惺忪的呆滞面神……
“昨晚没睡好吗小南?”工藤兰放下手中的早餐,抬起右手撩开小南的刘海,将手敷在上面。
“妈,我没发烧……”小南迷糊的端起放在桌前的牛奶,直往嘴里送。
“我看你病了。”小兰放开手,转身做到了餐桌旁。

早餐吃的并不开心。
至少在小南看来。
“实在不行你就夜里喝杯牛奶安安神。”柯南看着没精打采的小南,无奈的摇了摇头。
“是是……”

到了学校又是面对这窗外景色的发呆。
没人知道他想什么,甚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在想什么。
朦朦胧胧中看着玻璃上映衬的脸庞,小南有些恍惚。
“在想什么呢,工藤同学?”
那种如呼吸般的话语,像脑门上突然被绣花针扎了一下,不是疼得难受,是吓得心慌。
“你……你干什么来到不坐到座位上!”
中羽泽呵呵的笑着。
“你发呆的都两眼无神了,我只不过是用我的魔法帮你把魂魄叫回来而已,怎样?灵魂回来的感觉如何?”
“什么感觉如何!”小南推开椅子站了起来,“你知不知道这样会吓死人的!”
“没想到你心灵这么脆弱,工藤同学。”
中羽泽坏坏的笑着,笑的小南脸颊泛紫。
把脸一别,厌恶的眼神泛着泪光。
“什么魔法,全都是骗人的!”

坐在教室第一位的柯南一直看着最后一位的动静。
眼镜片下反射着阴冷的白光。

Lv. Five

中羽泽再次搭讪无果。
放学的时候想把小南单独拉开好下手,偏偏他的那位“眼镜哥哥”却很不给面子的把人拦了下来……
也许注定是冤家。
这是中羽泽呆在学校这几天总结下来的最直接的答案。

小南穿上外套,看着在远处夸大动作打招呼的中羽泽,恶寒的直发抖。
“是那家伙精神不正常还是我大白天出现幻觉了……”
在一旁的哀也有些看不下去了,凑到柯南身边问柯南。
“那小子这阵子天天跟着小南,想干什么?”
“啪”的关上鞋柜,柯南也看了看在远处又是挥手有事跳跃的中羽泽,无奈的按了按太阳穴。
“只不过是个来叙旧的疯子罢了。”

三人向得“癫狂症”的中羽齐齐的瞪了一眼,然后转身快速的出了学校。
“喂喂!你们跑什么?!”
中羽看他们跟避瘟神似的加快速度跑的后面直冒烟尘的场景,直直的愣在了后面。
“不至于……那么离谱吧……”

无奈的挠了挠凌乱的碎发,中羽泽转身走进了一家面馆。
“老板,一大份荞麦拉面,再配大份的大个炸虾!”
“你吃得了吗?”

中羽听到这声音随即回口凶过去。
“开玩笑,吃意面比赛我可是亚军,区区一份荞麦拉面算的了什……”
这么一回头不要紧,中羽痛恨自己怎么不把舌头给连根咬断得了……
“呃……大叔……”

工藤新一坐在中羽的旁边,手里夹了一小筷子荞麦拉面,面条的一半已经没入特制酱油里。
“小子,好久不见,近来可好?”

Lv. Six

荞麦拉面和炸虾早已上了桌。
可是都没碰。

中羽一杯接一杯的喝着大麦竹叶青,在工藤新一的气场压迫下宛如做错事的小鬼一般低头等待惩罚。
他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所以底气不足的感觉,自己再喝下去,绝对会肾衰。

工藤用余光看着旁边跟刚来之前判若两人的中羽泽,轻笑着从中羽的竹帘中夹出一大筷子拉面,然后很不正经的吃了起来。
“这家拉面味道还真不错,”斜下眼角看了看还在喝茶的中羽,然后低头发出很大的吸溜声。
“你不吃的话我吃了,钱我照付。”
随即筷子向炸虾的方向偷袭了过去。

“啪!——”
工藤新一愣了一下,筷子刚好被另一双筷子截住了。
中羽一手拿着杯子,一手抄起筷子,用很厌俗的眼神看过来。
“大叔,想吃就自己再买一份去!”

工藤新一收起了筷子。
“为什么回到日本?”轻顺一口大麦茶,看着厨师在料理台前忙碌的身影,工藤向这个早已认识的少年发问。
少年轻咬一口炸的松脆的大虾,并不回答。
工藤叹了口气,随即放下手中的茶杯。
“我听说了……你父亲的事。”

中羽停下了所有动作。
四周只能听到客人的进出声和老板的忙碌声,以及,滚水咕咚咚的翻腾声。
工藤将面钱放在了茶杯旁,起身站了起来。
“我希望你能走出那段痛苦的阴影,”拍了拍中羽的头,工藤准备离开。

“小南他,从醒来了之后,就什么都忘了,所以他什么都不记得,你也不用,再自责了……”

Lv. Seven

工藤新一回到了家中。
疲惫的坐在餐厅里,看着挂钟,已经晚上8点半了。
叹了口气,准备起身去喝些什么,却在起身前让一杯咖啡给安定了下来。
“那孩子还好吧,新一……”
“看上去还行,”慢慢的喝着咖啡,看着小兰拉开餐桌椅子坐在自己对面,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
“那孩子……我不知道他是抱着什么心情回来的,至少,小南已经对他没感觉了。”
小兰握住了工藤的手。
冰凉的温度让人感觉心疼。
“我不想见到他,新一,这是真话。”
工藤反握住小兰的手,用手心搓揉温暖。
“我明白,不过他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而且,他也受到了伤害,这是无可避免的。”
小兰把手轻轻抽了出来。
“可他一走了之了,留下小南,算什么?!”
“是我让他走的。”
工藤将茶杯握在掌心里,无奈地说出了他也不想解释的话语。

“你,”小兰不敢相信的站了以来,身后的椅子被带了很远,与地板的摩擦发出很大的“兹啦——”声。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觉得留下来有什么用?”
工藤也站了起来,然后走到了小兰身边。
“在这件事上,我们都要冷静,拜托了,兰……”

“爸妈,你们在做什么?”
工藤和小兰回头。
小南在餐厅外看着他们,手里拿着毛巾。
看上去是准备去洗澡。
“没……我刚回来,跟你妈说些事。”
工藤把椅子拉了过来,让小兰先坐下。
然后对着小南笑了笑。
“早点睡。”

“哦……好……”小南转身走了。
当工藤想继续跟小兰说明的时候,身后突然出现了小南的声音。

“爸……你说,这个世界,真的有魔法吗?”

Lv. Eight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
落在灌木丛中的叶片上,发出啪啪的声音。
寒冷慢慢渗透肌肤,就像小石子的攻击,打在身上生疼。
孩童蜷缩在建筑物的角落,用已经哭红的双眼扫视着四周的环境。

“爸妈……我要回家……”

小小的身影慢慢走进,发出微弱的光芒。
慢慢的伸出一只手,迎接哭泣的无助。
“我送你回家。”
孩童抬头看了看,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顺势将手交给了他。

“真的吗?”
孩童天真笑着,很纯真。
“当然……”
小小的身影将孩童抱住,然后向前一送。
“我这就送你下去……”

身后好像没有支撑点,孩童在慢慢后倾的同时,猛地坠落。
像是无底深渊一样,孩童无助的伸出双手向上伸去。
却看见……
那小小的身影,有着一张与自己一样的相貌,露出阴暗的脸孔,狡猾的邪笑。

“你就永远在下面呆着吧,工藤南。”

随着手机铃声的接二连三的不断响起,小南最终还是从梦境中突然清醒了过来。
那时候天空还只是刚入黎明,窗外只有清脆的鸟叫声。
疲惫的翻了个身,拿起手机。
手机上显示了3封电子邮件。
“谁大晚上不睡觉干这种烦人事……”
边唠叨着发信人的无聊边打开邮件。
地址不认识,是不是发错了?
小南这么想着,点开了第一封。

[送给工藤同学的提示:雨中的白色玫瑰。]

“无聊!”
把手机扔到一边,准备翻身。
却突然不自觉的,坐了起来,把头向床下探去。
柯南在下铺好好的睡着,有节奏的呼吸轻而放松。
看来没有影响到……
翻身上床,接着睡!

当小南开始轻轻睡下的时候,柯南早已经从床上下来看着他。
并不像以往架着眼镜,慢慢的没有声音的出了房间。

工藤新一正站在厨房里喝水。
听到动静,转身看去。

“爸,我想和您说些事。”
柯南握紧拳头,看着平静如水的父亲。
“是吗……”
放下茶杯,慢慢的走过来。
“其实,不说也可以。”

Lv. Nine

周末的天空,淅淅沥沥下着阴暗不明的秋雨。
慢慢打在金黄的落叶上,宣布秋天的落寞。

小南在街道上的人流中穿行着。
逛街在这种时候进行,其实并不算太好。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向《雨中行》致敬,所以不到万不得已这种天气出门其实是种艰难。
而小南的出门理由是——
“有东西要带吗?”
这不过是口头说说,在父母与哥哥面前。
其实内心中的真实是这样——
“今天绝对要不平凡!先从雨中漫步开始!!!”

当大门关上的时候,柯南无奈的叹了口气。
“没想到他还是这么幼稚……”
小兰笑笑。
“你弟弟老实过头了,其实我们都希望他能闹些什么。”
柯南无奈了。
“妈你对我怎么就不放宽要求啊……”

从超市里出来,手里拿着大大的购物袋。
小南站在路边翻着购物袋。
“零食,巧克力,蛋糕粉,酥炸粉,嗯……嗯……遭了!光买调料忘买肉了!”
随即转身回到超市,却在转身是受到了阻碍。
身后好像是刚路过的人,却知道小南转身正好迎面走来。
于是,撞了上去。

当手中的购物袋随着惯性被高高抛弃东西掉落一地时,小南只得目瞪口呆的看着那个被自己撞的人站在自己面前不停用手揉着额头。
当然,最可悲的还是小南。
不光坐在雨地上,阴湿了衣服不说,那盒巧克力味的蛋糕粉,不偏不斜的砸中了自己的脑门……
痛死了!

揉着被盒子角砸红的额顶,小南疼的眼泪都流了出来。
正当小南擦着眼泪睁开眼的时候,眼前啪的冒出了一股白烟。
一朵漂亮的白玫瑰出现在一只手中,并在自己眼前晃动。
“你还好吧,工藤同学。”
小南抬起了脸,看着向自己发问的人。
中羽泽露出很好看的笑容,把白玫瑰插入小南的手中,然后把他拉了起来。
“雨中漫步如何?”
中羽露出一口白牙,笑嘻嘻的看着还在呆滞的小南。
不过那口白牙,反而让小南感到害怕。

“呃……好巧……”一边尽量友善的对着中羽打招呼,一边从地上拾起已经被雨水打湿的食品用品。
“我听到你说你忘买肉了?”
中羽歪头看着捡起东西的小南,笑着问道。
小南抬起头,“你跟踪我!”
中羽耸耸肩。
用手机点了点自己的耳朵。
“我听力可是很好的!”慢慢的走到小南身边,把一块巧克力放入小南手中的购物袋中。
“是用魔法做到的。”

又是魔法!
小南向后退了两步,看着笑的自信的中羽泽。
然后惊恐的大吼。
“——不要说这种没有常识的话!什么魔法!全是假的!!!”
随即丢下手中的东西,转身跑进了身后的大楼。

Lv. Ten

小南没命的跑着。
那一段又一段的楼梯,像是他人生走下来那并不漫长道路。
每往前走过一段,都是身心痛苦。
不知自己是如何爬上的这个高三十层的商贸大楼。
总归,在看到天台的出口大门时,小南瘫软的趴在了门上。
真是……难看死了。

打开了大门,迎面而来的是刺骨的寒风,和犹如针扎般的细雨迎面扑来。
站在天台上感受着狂风的侵袭。
就像站在挂着暴雨的甲板上,风浪不断迎面袭来。
唯一不同的是,地板不会晃动。

小南环顾四周,只有天空的阴霾笼罩着视野。
不知不觉间,迈步走向围栏。
就像着了魔一样,一直走下去。
却走到一半的路程时,眼前被一片白色的光景给阻止了前进的思想。

“你的东西,工藤同学。”
白色的高礼帽里,堆满了零食和用品。
那张谦和的笑容,带着少有的温柔。
像是变魔术给自己看一样,白色礼帽突然升起白烟。
然后“啪”的一声,变成了一个漂亮的环保包。
“拿好它,丢给我我会良心不安的!”

小南并没有接过环保包。
“你为何老是跟着我?!”向后退着步子,无奈的看着眼前跟自己一张脸面的少年。
“我又不是跟你很熟,我也不了解你,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老是对我做这些,不管我们过去是否认识总归我不记得!如果是这样我道歉,但是请你不要再跟着我了!”
“为什么?”中羽欲要上前,但是小南却用言行制止了他。
“我讨厌你这张脸!就像讨厌自己一样,让我噩梦不断!!!”

中羽放下了拿着环保袋的手。
望着流着眼泪仇视般盯着自己的小南。
伴着落下的雨水,泪珠从眼眶中滑落。
“我那时……真的不是去推你……”

随即走上前去,迎面一把抱住了惊慌的小南。

Lv. Twelve

泽再次碰到小南,是在幼稚园。
那时候看到小南穿着男孩子的衣服笑嘻嘻的跟老师打招呼,泽的心里一阵悸动。
悸动这个词用在小孩子身上好像很不合适。
不过不得不承认,其实泽悸动的原因是因为小南的相貌。
“没想到竟然有跟你很像的小朋友啊泽。”
青子在泽手指的方向看到了活泼开朗的小南,先是皱起了眉头,然后对着泽笑笑。
“我可以跟他做朋友吗?妈妈……”

这是泽的真心话。
他想认识这个男孩。
如同枫叶般美丽的男孩。

青子只是远远看了看,然后看着眼中泛着渴望的泽。
“如果喜欢的话,”青子摸了摸泽的软发,温柔的微笑着。
“去吧,妈妈希望你身边,能些个朋友陪在身边。”

于是泽开始试着接触小南。
先是在游戏时间刻意碰面,就像根本不知道对方原本就存在自己身边。

“好巧啊!原来是你!”
小南表现出很惊讶的表情,看来他也跟泽一样,不知对方的存在。
泽红着脸,但是却装出生气的样子。
“嗯……是好巧。”
小南看着泽的态度,突然想到了什么,拉住了泽的手。
泽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做接下来的表情,憋着红着的脸慌张了下。
“你等一下哦!我去给你拿东西!”
说着,松开泽的手,转身就跑。

这……这算什么?!
泽不明白现在发生了什么,总之,脑部混乱中。
不一会,小南气喘吁吁的从楼上跑了下来。
手里拿了一个白色的纸包。
“给你!那天我很抱歉!”
红扑扑的小脸,在深秋已经降下的温度中,嫣红扩散。
轻薄的白气,随着喘息急急吐出,小手也因为跑动的关系,手心渗着薄薄的汗。
嘿嘿一笑,将白色的纸袋递给泽。

泽不好意思的接过纸包,一边看着小南,一边慢慢打开纸包。
是酥皮包子。
那种在外面裹上酱汁放在铁板上煎出脆皮底的大肉包,还从纸包里散发出阵阵热气。
只是打开的瞬间,酱香味就扑鼻而来。

小南说,赶紧吃吧!不过别让我哥哥看见!
泽却把包子退回小南手中。

“我不要,”转头不看他,却又眼睛不时的瞄向小南。
“你……你给我这个做什么?别想用……一个包子就道歉了,我怎么知道当时你是不是故意坐在我身上的!”
看着被退回的包子,小南惊讶的看着泽,然后大叫了起来。
“哎~~我第一次得到这个包子的时候,也说过跟你相似的话!”
小南呵呵笑着,然后将手伸进纸袋里,掰下了一小块沾有肉末的包子皮。
“那时候爸爸没有看见在躲在沙发上的靠枕后面,于是就靠了上去,结果爸爸为了不让我生气,也买了这个包子向我道歉,他说这个包子是圆的,吃下去就代表圆满,以前所有的不愉快都可以和气解决!我原来不相信这话,不过我爸说,这种包子是有魔法的!吃下就可以团成气把不好的东西带走消失不见,不信你尝尝!”
散发着热气的包子皮已经递到了泽的嘴边,带着诱人的香味,可以让人馋的直流口水。
咽了咽积攒的不行的口水,看着小南天真的小脸,泽内心砰砰直跳。
装作不情不愿的样子象征性的咬了一口,结果牙齿刚夹起包子皮,小南就松开了手。
“要全部吃下去哦!”

小南开始和泽接触。
好像两人身上的相同点很多,除了性格。
于是一个说得开心,一个听的满足。
这算不算是交朋友?
泽已经不再去想了……

直到有一天,小南向泽发出了邀请。
“去我家玩! 爸爸看到你一定会很惊讶!”

其实要细看的话,小南的相貌,长得有点接近小兰。
但是因为双胞胎的关系,跟哥哥站在一起还是很难分辨。
所幸的是,柯南从小就因为隔代遗传近视眼而架着眼镜,所以两兄弟在一起,一看就知道谁是哥哥谁是弟弟。
但是即使如此,小南只要一跟小兰站在一起,没有一个人不说子随母象。
现在泽又出现了。
两人走在一起,反而被人误认为是双胞胎。
这让做哥哥的柯南很是受伤。
所以每次柯南都会出现大闹一场“夺弟风波”,彻彻底底的吃尽了醋意。

于是泽很期待去小南家,那天他很开心,回家的时候在路上都是一蹦一跳的。
青子在厨房里做菜,边翻动锅铲边问泽为何如此高兴。
“小南说让我去他家玩,我好高兴!”
随即跑到青子身边,抓着青子的围裙,高兴的摇着。
“妈妈,你说我要不要带些吃的和玩具去?我应该带什么好呢?”

青子慢慢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眼神慢慢的落寞下来。
然后回答。

——“不许去。”
“哎?”

好像觉得自己听错了,泽后退了两步。
“妈妈……”
“不许去,知道了吗?”
关上了煤气灶,青子轻轻的解下围裙,然后转身离开了厨房。

厨房里只剩下泽一个人。
和那锅还留有余热的菜……

站在门口的黑羽快斗,只是躲在角落在一旁看着,没有做出任何表情,也没有什么表示。
一切……都是如此不协调。

Lv. Thirteen

月很悲凉。
站在月下的人,映衬着清冷余晖,看着建筑物下四周的灯火阑珊。
一个人影悄悄的来到其身后,在下面忧郁的注视着面前的人。
月下慢慢飘来好听的哼歌声,几乎,在这个悲凉的夜晚,加重了几丝悲凉。
笑着,温柔的,转身。
面对着后面的忧郁面孔。
犹如照镜子一般,对视着……

“你叫我来,做什么?”
下面的人看了对方好久,终于开口疑问。
对方只是笑笑,然后看着他。
“这么不希望见到我?”月下的人用手扶着额面呵呵的笑着,笑声里透露着讥讽的味道,直叫人内心冰凉。
下面的人一阵颤抖,然后抬头看着面上已经闪出银光笑的可怜的人。
“别这样,快斗……”

黑羽快斗站在建筑物的高台上。
衣摆被夜风吹乱。
并不是基德的装扮,而是普通的休闲装。
黑羽快斗仰起脸,让已经挂在脸上的泪水倒流回去。
下面的人向前靠近,却听到快斗痛心的问话。

“如果,时光可以像眼泪一样,让我倒流回眼眶中,然后,让他再重新流下来,你说,新一……它们走的,还是原来的道路吗?”

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可能。
现在已经记不起当初到底是谁先开始毁约的,然后……去伤害彼此。

基德消失了大概3年后,再次重出江湖。
那一年,发生了很多事……
工藤答应小兰,决定跟她结婚。
黑羽也对青子说,他要永远爱她。
然后,一切都无法收场了……

当互相敌对变成互相喜欢,然后又从互相喜欢变为互相仇视,这一切,似乎太突然,持续的时间也实在短暂……

黑羽在黑白两道开始拼命挣扎。
白天他是个继承父业的魔术新星,灯光下他靓丽无限,用精巧的手法和技能来展示自己那与生俱来的才华。
晚上他会为自己斟一杯葡萄酒,然后放在窗前,轻轻对月摇晃。
饮下去,吐出来,哭泣着,然后换上了他那件原本要答应只留着却不再穿在身上的白色礼服。
这算是,彻彻底底的,继承父业……

然而这一切双方的爱人都看在心里。
她们所做的,只有沉默。
因为到了此处,已经没有翻盘的余地。
不如,真正撕破脸皮,各不相见为好……

事实上几乎经常碰面。
只不过,带着怨恨的碰面,只会留下邪恶的意味……
于是不知什么时候起,这种真心的伤害,已经变成了抹平伤痛的方式。
相见,想见。
怨恨,痛恨……

工藤一直站在下面不说话。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当初即使重来,那到底该怎么重来?
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什么事情经过……
他一无所知。
细细想下那时候到底是因为什么才开始怨恨,他已经记不起了太多太多……

“呐……”黑羽靠着栏杆,用依旧带着泪光的双眼看着工藤。
“你儿子,好像跟我儿子,是同一个幼儿园的……”
这话只是像聊天一样,轻快的吐了出来。
快斗已经恢复了常有的扑克样,但是那双眼睛,是谁都骗不了的。
“这我知道,”工藤看着他“你儿子……长得很可爱,像我的……”
“小儿子?”快斗转身,看着远处城市的夜景,嘴角扬了扬。
“嗯……很像,”工藤低下头,眼睛斜视到一边。
“他长得,太像小兰,因此我都怀疑,柯南跟他是不是双胞胎,不过,同时抱出来的,这个不假……”
“是啊……”晚风吹着黑羽的发丝,轻轻的在额前晃动。
“我儿子,同样也像青子,这好像……很可笑对不对?”
转身,看着工藤。

“别再让你儿子跟我儿子有交集了,没有用的,你休想抓住我的一切。”

工藤猛的抬头。
高台上什么都没有……

看着空荡荡的高台外面闪动着五光十色的光雾,工藤终于将眼泪,划过了面颊。
然后,点点碎落。

然后,就是在第二天,泽在幼儿园的天台,把小南从上面推了下去……
那一天是小南的噩梦。
因为他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然后带着严重的忧郁症,浑浑噩噩的开始了新的生活。

新的生活里,没有泽……

Lv. Fourteen

小南一摇一晃的走到了家门口。
手里还提着那个不算轻的环保袋……

靠在家门口,小南不想按门铃。
他有些害怕,这样进了家门让家人看见了,该怎么回答他们的疑问。
是说我被中羽同学偷袭了?还是说……我该质问他们,我是否遗忘了什么……

泽抱住小南很久,直到小南觉得自己快要喘不过气来为止。
松开时,那好看的薄唇,在小南的耳边停下。
“我喜欢你,从我快五岁那年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看着你穿着和服的样子,我就心旷神怡了……”

南看着自己的双手,已经冻得通红。
猛地拉开了院外的铁门,快速的跑到了家门外。
由于速度过快,结果脚下一滑,被台阶不小心绊住了脚。
随即,整个人都贴到了门上。

听到了外面传来的巨大声音,屋内的人纷纷回头。
“发生了什么事?”
柯南从书房里出来,来到了玄关口。
却看见小南正在急急忙忙的脱鞋,脚上还缠着因雨水而打湿的鞋带。
“你干什……喂!”
当小南好不容易甩开麻烦的鞋带后,以百米冲刺的态势猛地向屋里冲了进来。
柯南没拦住,回头看了看一路留下来的水渍,以及,门口撒了一地的用品。

小南回到屋里的第一件事就是翻找过去的相册。
他已经记不得小时候的事了,也可以说,不管是小时候还是什么时候,他都记不住多少。
忧郁症给他带来了不只是精神上的痛苦,还有药物对身体的折磨。
可是他突然特别想记起来。
哪怕是别人可以告诉他一星半点。
那也许,自己可以摆脱些什么……

小兰出现在了门口,看着小南在屋里翻找着那个不知放在哪里的相册。
因为翻开了最后一个抽屉也没有找到,小南失望的坐在地上。
然后,自暴自弃的流着眼泪,抄起一本扔在地上的薄皮杂志,狠命的往自己脸上扇去。

手起无风。
手腕被紧紧的抓住。
柯南在后面扯下了杂志,蹲下在一把抱住了小南。
“你这是要做什么?我的弟弟!”

小南仰头望着白色的天花板,那里是充满虚幻的虚无世界。
眼泪止不住的向外溢出,流下来不知为何的泪水。
随即,好似已经绝望的存在,只是张着嘴巴,用腹部残留的丹田之气,绝望的吼了出来!
那种哭泣,亦如妖鬼之人,仿佛仇视,却仇视的不是别人……

小兰只是默默的走上前,拉开柜子上的一个抽屉,拿出了一个装入药液的注射器。
“睡一觉吧,什么都别想了……”
当针头靠近小南的手臂时,柯南狠狠的把注射器一甩手打了出去。
“你走啊!!!”

直到午夜,小南才慢慢的安静了下来。
好说歹说的把他送上了床,柯南答应小南在他熟睡前会配在他床边一步都不离开。

“哥,你我小时候,都是怎样的小孩?”
小南虚弱的脸上已经没有血丝,只是疲惫的抬着眼皮看着自己的哥哥其实也不怎么好。
柯南用手指拨开了小南的额发,轻轻的笑着。
“你吗……小时候很可爱,长的比较像妈。我……好像没怎么变吧……也许。”

小南笑了笑看着眼前的床板。
然后用鼻子慢慢的嗅着盖在身上的被子的香味。
“哥哥的床,真好……”
“喜欢你就睡吧。”
柯南给小南压了压被子,让他你能睡的更好些。

“哥……我曾经,真的喜欢过你。”
小南把头向床内的墙面一别,不好意思的坦白道。
笑了笑,柯南摘下了那一成不变的黑框眼镜。
“啊……我知道。”
“你不生气吗?这种让人恶心的事情。”
小南红了红眼睛,那种在外人看起来的异样眼光,他只能自己在心里觉得委屈。
细细的擦拭着眼镜片,柯南想保持沉默,却还是开口说了话。
“我为什么要生气?你是我弟弟啊。弟弟喜欢哥哥,这有什么问题?”
也许只是单纯的想想,但是小南安心了。
随即,转过身去,彻底面对那被阴影遮住的白色墙面。
“晚安,哥……谢谢你。”

夜里小南又做了个梦。
梦里依旧是小时候,地点是一所幼稚园的天台上。
晾晒的白色床单,在风间轻轻飘扬摆动。
然后就像在白色迷宫里探险一样,小南在被单与被单的过道间来回穿梭。
不知不觉看到了前方天台的围栏,小南一步步的靠近那里。
抓住围栏,小南向下看了去。
下面的老师正在花园里除着杂草。
小南想喊出声音来吸引老师的注意,希望他能跟老师一起做这个看上去有意思的事情。
“小南。”

声音还没有喊出来,身后就传来了呼唤自己名字的声音。
小南转头,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泽!”
很开心的松开栏杆,准备向泽所在的地方跑去。
而泽却站在原地,大声的喊了出来。
“不要过来!”

小南停止了动作,只是靠着围栏静静的看着哭泣的泽。
“你怎么了?”
泽没有抬手擦拭眼泪,只是小声的哭着。
“我要走了,小南,去一个我从没去过的地方。”
小南有些惊讶。
“要去哪里?什么时候回来?”
泽只是低头哭,什么话都不说。
楼下的幼稚园老师听到声音,抬头看了看四周,然后站了起来。
泽抽着鼻子,慢慢的回答。
“我爸妈说,也许永远都不会回到日本了。”
“为什么?”小南睁大眼睛,“为什么说的……好像流远一样……”
擦了擦眼泪,慢慢的走向小南。
“小南,我……”
“嗯?”
“我喜欢你!!!”

小南向后退开。
他知道喜欢的意思,但是此时,面对泽,他感觉不出那种不一样的“喜欢”……
当推倒最后一步的时候,小南感觉自己踩空了。
“啊——”

高声的叫声在空中破出,泽抬头看向前方。
前方的围栏被打开了,像一扇门一样在空中悬开着。
泽心里开始害怕,带着忐忑的心跑到了打开的围栏边。
一低头,小南正好掉了下去,并且绝望的伸出双手看着自己……
泽在天台上,看着已经摔入草丛的小南从下面发出“砰”的一声巨响,表情开始剧烈变动。
“不是的……不是这样……”
看着下边已经血流成河的小南,再转身看着上到天台的老师准备过来抓住自己的时候,泽奋不顾身的也跳了下去……

“不要——!”

周围一片寂静。
天空依旧没有亮起来,黎明时分的晨露,已经化为阵阵水汽,结成云雾漂浮在空气当中。
翻开一闪一闪的手机,小南打开了过去的那三封莫名邮件。
然后掀开盖在身上的被子,起身下了床。
睡在上床的柯南,已经睁开了眼睛,看着盯着自己的小南。
“怎么了?”柯南伸出手,整了整小南的头发,“做噩梦了吗?”
小南接受了柯南的抚摸,看了看手机上的信息。
“哥,我好像……知道真相了……”

Lv. Fifteen

早晨的雾很快就散了开来,因为太阳用阳光将它们拨开了……

当小南看到自己的母亲在书房里睡着的时候,上前给她盖了一条毛毯。
当走进看去,原来母亲怀里,还抱着一本半开的相册。

小南再次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穿着各种款式的和服,有荷花,有戏鱼,有粉樱,有飞雪……
当然最多的,是枫叶。
几乎每一页上,都会有一两张是穿着枫叶和服照的。
枫叶的有好几套款式,有初枫,红枫,夕阳枫……
他不知道原来他小时候还是个十足的“女装癖”……
竟然头上还扎着小辫子!

小兰手中的东西掉到了地上。
小南捡起来,才发现是照片上配枫叶和服的头饰。
母亲一直珍藏着这些,也许只是不希望在看到现在。
原来大家都停留在那个时段,不愿出来……

小南悄悄的把相册和头饰塞回小兰手里。
轻轻的在额头上,印了个吻。

“妈妈,我已经长大了,别再烦恼了。”

早上很冷清,工藤看样子没回来。
没有叫醒小兰,兄弟俩轻手轻脚的出了门。

路过超市的时候,小南停下了脚步。
“哥,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那个吗?”

路边的小公园里,泽一个人荡着秋千。
书包靠在秋千边,迎着朝阳,黑色的皮革被慢慢照亮。
踢着脚下泛潮的泥土,泽无力的叹了口气。
随即,撑住身体,准备起身。

“坐这里干什么?不去上课吗?”
泽抬头,看着站在远处树下的小南。
阳光慢慢的强烈起来,在树荫间射下的无数光束中,小南轻轻的笑了。
“来之前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呢?泽。”

时光好像慢了下来。
慢到泽希望下一刻不要再来。

风轻轻吹过。
吹动着大树的枝叶。
一时间,金黄四落……

再一次抱住小南,泽哭了。
“你肯原谅我……”
“你本来就没错,况且,”小南笑了笑,回抱了上去,“我也并不是要全部原谅你。”
泽看着小南的脸,轻轻的用手指触摸着。
那张一模一样的面孔,就像照镜子一样,让他永远忘不掉。
“如果你是女孩该多好,”泽微笑着,“那样我也有权利去追求你。”
小南笑了。
“难道,我是男孩你就没有权利了?”
泽看着他,睁大了眼睛。
小南开心笑下。
“何况,你曾经也有那么一段时间认为,我是女孩啊!”

泽松开了南晓,笑着留下了眼泪。
打开书包,小南拿出了一个白色的纸袋。
从里面拽出了一块裹着酥皮的香浓肉包皮,递到泽的嘴边。
“吃下吧,用你的魔法,让一切都圆满吧。”

当泽轻咬那块香脆可口的酥皮包子时,小南低下了头,对着还没全塞进嘴巴里的包子,轻咬了下去。

红枫下的美梦,甩着水袖的舞者。
朱红色的梦,君观,舞落。

Lv. Follow-up

柯南和小哀躲在公园外的大树后面,悄悄的收回弹出的脑袋。
“你现在,算是放心了吗?”
柯南推了推眼镜,重重的将手搭在了小哀肩上。
“接下来,将是要开始新一轮的监视计划,看到阻碍者,一律消除!”
小哀笑着受命。
“是!未来的大侦探!”

也许就是这样,这个世界的和谐下,总会是那么的不和谐……


后记——

大概10天时间吧……本人终于从此文解脱出来了!
内部各种纠结大家懂的……T。T

首先是开这文的问题。
知道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腐女。
但是我很不幸的,这文的确是耽美文……TVT

所以其实是在下可怜到没钱吃饭用包子胡乱塞之后得出的结果……=,=
关于酥皮肉包其实是因为我想到了煎包、上海生煎和什锦烧饼……
(我错了我承认我是个馋虫所谓人越穷嘴越馋胃越饿就是这样……T,T)
当时咬下松软的包子皮时,脑内就突然出现了文章最后那一段该打上马赛克的镜头。
当时心里觉得甚是美好,因为如果吃个包子都能如此,那应该就是许诺吧……
于是那时候在群里弱弱的问了句,如果我要是写耽美,会不会有人出来拍死我。
结果茉姐首先告诉我,写吧……
……= =b
其实那个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被拍死的准备……

中间有过罢写的冲动。
也有过各种瓶颈挤脑不解释……
总归磕磕绊绊下来,现在写完了。

文章里的那三条莫名邮件大家应该都知道是谁发的。
不过我只说了一封,另外两封其实很简单,“雨中的白色玫瑰”已经出现在后来的情景发展中,那么后面两个其实就是“拥抱中的表白”和“带有魔法的酥皮包子”……
好没水准的创意……TAT
其实酥皮包子最后是泽想去实现的,但是在实行第二个提示的时候,小南并没有记起什么,所以泽放弃了。

关于他们是谁我也不说了……
其实写子辈的故事真的很有意境。
也许是因为望霞感受到了不错的感觉,所以决定写这个题材吧。
这里要感谢茉姐,如果那3000多字你没看并且没有鼓励我继续码字的话,我想我真的会丢掉它。
每天战报你没踢我也万分感谢啊T^T……
也要感谢群里各位关心我的人,谢谢。

开头的《锦临舞者》其实是我写着玩的小诗,当然,舞者与君的关系,你们懂的……TVT

爱你们。

11.6.28

评论
热度(2)

© 天上貌月 | Powered by LOFTER